《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三十九篇 十姓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19日】

序:“十姓”即“十胜”,形象地描绘法轮的“九宫加一”,而在此以谈论法轮的佛家卍字符为主,也谈及太极符,从形象上提示法轮大法是宇宙大法。

 

十姓之理如何意 十处十胜十姓也
四方中央乙字(矣) 右乙之间十字(也)
左乙中央十胜(矣) 四角虚亏十字理
满七加三十姓(矣) 地理十处十姓(也)
天理弓弓十胜(矣) 访道君子慎之下
误入十胜(万不得) 后悔莫及痛叹下

“十姓之理如何意   十处十胜十姓也”: “十姓之理论”为何意?简言之,“十处十胜十姓也”。“十处十胜”即法轮形象,“九宫加一”,也就是“落盘四乳”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四弓”与“四乙”(四位卍字符)加中央大卍字符,再加整个法轮“底盘”。“十姓”就是佛家讲的“十方世界”,道家讲的“十天无极”。此两句既讲了法轮之形象,又讲了法轮之内涵。

“四方中央乙字矣   右乙之间十字也   左乙中央十胜(矣)”: 此三句谈到了法轮里的卍字符。“四方中央乙字矣”,“四方”是指位于法轮东西南北的小卍字符,“中央乙字”是指位于“四方”之中央的大卍字符; 此四方中央一大卍字符与右卍字符、左卍字符相连即成“十字”即意“十胜”。

“四角虚亏十字理 满七加三十姓(矣)”: “四角虚亏”,若将落在法轮四角的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拿掉(“虚亏”)就剩五位.d字符,将此五位.d字符相连,就可出现十字,此处藏有佛家十方世界之理。“满七加三”有两说,一是天地之说,另一说是东、西方之说。金自然先生认为“满七加三”为“天三与地七”、“四十五宫表示两仪 …… 东方为三,西方为七”。“满七加三”或“满三加七”,另有“弓三乙七”之说等等,无论再有何说,无非都是指“十姓”即十方世界。

“地理十处十姓(也)”: 关于地理十胜,《格庵遗录》几乎持否定态度,此原因在于人们不知其十胜正是法轮功,却去找道场,进山走谷,此举实在是大错、特错。因而,屡屡否定“十胜地理”。但此句明明点到“地理十胜处十胜”,笔者以《格庵遗录》第二篇“世论视”之中认为此处“地理十处十胜”是指韩国 ──“…… 地即十处吉地”为证,这里也讲到了“地即十处吉地”,是指韩国除“三都”即汉城、大邱、釜山之外,还有七个地方是法轮功能够弘传之地。也就是说,韩国将有十个地方弘传法轮功。

“天理弓弓十胜(矣)”: 所谓“天理弓弓”就是指法轮图里“弓弓”太极与先天大道是天理,即“弓弓”法轮功是宇宙之法。上几句论了法轮功之“乙乙”即佛家,此处却谈法轮之“弓弓”即道家,寓法轮功包含佛道两大家,也就是说,是宇宙大法大道。

“访道君子慎之下 误入十胜(万不得) 后悔莫及痛叹下”: 要想得道修炼的人,你要慎重辨别真伪,千万不可误入所谓的十胜,若找错了门,将来痛心后悔也来不及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