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 第三十七篇 七斗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17日】

序: 本篇所讲“七斗农事”即众生的修炼,鼓励修道人辛勤耕田“十年之农”,提示此修炼是关系到修炼者每人千万年命运之大事。

天牛耕田(耕田地) (辛勤播)永生之谷
牛鸣声中除耨(之) 甘露如雨呼吸时
日就月长自长下 寺?七斗此农事
无田庄(为)获得(矣) 不久世月十年之农
万年食之又千万年

“天牛耕田耕田地 辛勤播永生之谷 牛鸣声中除耨之”――“天牛耕田”即修道人辛勤耕田,耕何田?是耕收获“永生之谷”之田,即修炼之田。因而众修道者在其修炼中,如除掉杂草一般除去修者心中各种不好、不纯、不净之心(“牛鸣声中除耨”)。

“甘露如雨呼吸时 日就月长自长下 寺?七斗此农事”――“甘露雨”即“真善忍”,修炼法轮功“真善忍”犹如人呼吸一般时时刻刻修之,这样“日就月长自长”,此修炼日积月累才能有所长进,这就是所说的“寺沓七斗”之“农事”。

“无田庄为获得矣 不久世月十年之农 万年食之又千万年”――此耕田农事是“无田庄”而获得谷物的“农事”。人间耕田作农一年一次,而此“农事”起码十年为一个计算单位,可是此十年在岁月(“世月”)流逝中是短暂的。所谓的“农事”就是修炼。你要是在修炼上狠下十年之功夫,那么你将获得万年之谷物,可食千万年,寓获得永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