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暴雪成灾封山积雪达数米 若羌县发生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8日】

新疆地区近日来连续出现强降雪,最低温度达零下30度,导致部份地区已经成为灾区。塔城大雪持续10天后,省道积雪最高达7米。伊犁特克斯县大雪封山,数万牧民和十余万牲畜受困。新疆地区的快递因此瘫痪。

据大陆媒体报导,自从11月29日以来,新疆多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雪天气,导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多地出现雪灾。其中天山山区部份县市降雪厚度达30至50厘米,山区超过60厘米,部份地区接近1米。据新浪网友在微博上图片披露,新疆塔城大雪持续10天,省道积雪最高达7米。图片相当震撼。

据新疆民政厅统计显示,雪灾共造成2万8千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约6,200人紧急转移安置,27公顷农作物受灾,10公顷绝收,518间房屋倒塌。

新疆大雪还影响当地的快递。据新疆乌鲁木齐的居民莫斯介绍,新疆快递瘫痪了,店主都快哭了。从申通到ems,再到天天、韵达、汇通……海了麦斯全被退了回去发不了,最后顺风给力了,乌鲁木齐的大雪太给力了!也有深圳的新疆人披露,新疆,大雪已经封山了,我的身份证啊,EMS也寄不出来了。

由于受大雪降温影响,新疆阿勒泰市阿苇滩镇、红敦镇、切木尔切克镇、阿拉哈克乡一带出现雾淞景观。

另外新疆若羌县发生5.1级地震。根据大陆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2月7日22时08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北纬38.7度,东经88.0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