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员:启动国际法制止中共活摘罪(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8日】

目前,国际社会呼吁美国政府曝光中共活摘器官犯罪证据的事件,正在全球范围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日前,加拿大国会议员,“国会法轮功之友协会”副主席,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社会应启动国际法律,制止中共活摘犯罪。

欧文.考特勒:“加拿大是国际人权缔约国的主要成员,对维护国际人权承担主要责任。中国是国际人权缔约国的成员之一,中共强制活摘器官违反了国际人权法,国际人权缔约国有权采取措施,制止这一犯罪行为。”

欧文.考特勒提出了2项举措,以促进拿大协同国际社会,制止活摘犯罪的继续。

欧文.考特勒:“第一,在我们的外交事务委员会参加国际人权会议之前,在国会举办中国人权听证会。第二,加拿大国特别委员会将履行职责,帮助遭受人权迫害的法轮功修炼团体,并将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事件列作优先关注的问题。

欧文.考特勒指出,美国国会若尽快公布已掌握的活摘真相,将会促进国际社会形成共识并采取有效行动制止这一犯罪。

欧文.考特勒:“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它来自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的报告,最近麦塔斯还出了第二部关于活摘犯罪的著作《国家器官》,他们对活摘取证的调查还在继续。不久前,美国国会公布的人权报告中,也揭示了相关的证据。此外,若美国政府能尽快公布从前中国高官王立军手中获得的活摘真相,将是一个更强有力的证据,促进人权听证及国际社会采取有效的行动。”

作为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协会”副主席,欧文.考特勒表示,法论功信仰应该在中国社会受到尊重。

欧文.考特勒:“除了活摘器官事件,目前中国社会普遍存在对法论功修炼者的非法监禁、拘留和酷刑等方面的问题,对此,我们始终坚持的立场就是,法轮功真正代表了中国传统的价值观-‘真善忍’,应该在中国社会受到尊重。如果不是如此,我们-‘国会法轮功之友协会’,有责任将法轮功真相公诸于世,以促使中国当局正视这一事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