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部份地区遭5.8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8日】

12月8日(星期六)凌晨,里氏5.8级地震袭击新西兰大部份地区。地震范围北至Kerikeri,南至Southland。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Tokoroa东南20公里,震源深达175公里。同时在北岛中部伴有余震。也有报导说,在吉斯伯恩和霍克湾也有震感。

地震发生几秒钟内,社会媒体网站纷纷发表评论。有人评论说,地震持续时间很长,伴随着嘈杂的噪声,灯管不停地晃动。也有人说,震感逐渐消失,然后又返了回来。

新闻一台政治副主编Jessica Mutch 说:“今天早晨在惠灵顿发生的地震,给人温和的感觉。”在新闻一台Facebook页面上,一位读者说,他们远在基督城和格雷茅斯都能感觉到震感。陶波的Tracey White说:“很多年没见过地震了,真是相当可怕。”家住姆鲁帕拉的Ariel Pakau说,她感觉自己从床上被掀了下来。

土工网地震学家安娜•凯瑟(Anna Kaiser)说,几分钟之内,近万人在他们的网站上评论地震的消息。她说:“此类地震是由于太平洋海底向澳大利亚海底俯冲造成的。12月7刚刚在日本发生了里氏7.3级地震。实际上,两次地震是在海底同一区域发生的。”她补充说:“我们无法预测接下来的情况。不过,发生严重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每天都可能有这样规模的地震发生。”

今年9月,新西兰举行了全国第一次地震演习。民防提醒居民,应该随时准备水、食物和急救措施。本次地震的发生提醒人们,无论在家里还是工作场所,一定要做好紧急应变的准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