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言称未来5年将出现“世界末日病毒”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7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专家警告称,未来五年内从动物身体上传播的疾病将毁灭人类。

这一警告来自于本月初英国哥拉斯加一位男子患类似SARS病毒感染身亡,之前该病毒仅出现于蝙蝠,该症状是突然头痛、发高烧、关节疼痛、胃痛和呕吐。在生病过程中,患者身体会出现大面积青肿,以及无法控制的出血。至少对于30%的病例而言,这种克里米亚-刚果病毒出血热是致命的。

这位男性死者是来自英国哥拉斯加修车厂的一位38岁男子,他刚参加完现居阿富汗一位哥哥的婚礼,现被证实是英国第一例蜱虫传播病毒患者,在伦敦皇家自由医院高等安全传染疾病住院部死亡。这种疾病在非洲和亚洲家畜和野生动物中广泛存在,现已证实这些动物疾病已突破物种屏障开始感染人类,并能导致死亡。然而这位男子并非是近期英国首位被外来病毒感染的患者。今年9月份,一位49岁男性出现高度发烧、严重咳嗽和呼吸困难被送到伦敦圣托马斯医院,他出现了可以致命的SARS病毒的所有症状,2003年SARS病毒杀死了近1000人。但很快血液检测显示他并非感染SARS病毒,是迄今医学领域一种未知病毒。更糟糕的是,他的病情仍在恶化,出现呼吸困难,大量出汗,以及快速肾功能衰竭,这是未曾发现过的隐性致命并发症。

当医务人员隔离了这位严重患者,相应地出现了一系列的可怕问题。这位患者刚从卡塔尔来到英国,旅程期间他接触过什么人?一些人是否遭受感染?

使用最新高科技基因扫描技术,英国健康保护署的科学家开始将这位卡塔尔患者身体上采集的组织样本拼凑起来,目前该患者已使用呼吸器维持生命。研究结果非常吃惊,的确该病毒与SARS病毒是同一种属,但这是一种全新病毒,并非来自人类,而是来自动物,其亲源关系最近的病毒来自于亚洲蝙蝠。调查人员还发现这种病毒已导致一些人死亡,通过查询全球医学数据库,这种相同的神秘病毒潜伏在一位60岁男子体内,他于今年7月在沙特阿拉伯死亡。

9月份,英国健康保护署警告全球应当警惕这种新型病毒,它已在医学专家之间引起了恐慌。这或许是下一个禽流感病毒,或者是下一个“西班牙流感”——世界上最大的流行病,在1918-1919年间导致全球0.5-1亿居民死亡。

美国自然历史作家大卫-奎曼警告称,许多源于动物的传染疾病具有很强的一致性,它们都将越来越严重。

全球传染病权威专家、玛丽皇后医院约翰-牛津教授指出,一场全球性新的动物传播病毒是不可避免的,这一时间表日趋接近。

牛津教授说:“我认为一场全球性爆炸流感是不可避免的,很可能在5年之后,也就是2017-2018年之间发生。”我们是否已做好充分准备?牛津教授声称,当前警惕性监控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