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发袭菲近5百死 现生还奇迹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6日】

中央社菲律宾新巴达安6日综合外电报导,宝发(Bopha)强颱肆虐菲律宾南部,已夺走475人命、数百人下落不明。救难人员今天发现1名77岁、靠椰子与水维生的生还者,以及1名携带1岁儿的孕妇。

罹难者尸体横列在地上供亲属指认,有些尸体已严重变形,1名男子在尸体旁喷洒杀虫剂驱赶蚊虫。

1名父亲掀开塑胶布看见孩子尸体后开始啜泣;与此同时,另名母亲因找不到失散的子女流着眼泪离开,在电视台摄影机前举着3根手指反覆诉说:〝我有3个孩子。〞

救难志工在灾情最严重的孔波斯特拉山谷省(Compostela Valley)新巴达安(New Bataan)镇发现亚甘(Carlos Agang)后,随即将他抬至安全地带。发现他时,他身上衣服残破,1腿骨折、双脚布满瘀血,紧攀附在河边的圆石上,这两天就靠椰子与水维生。

消防志工吉米利亚(Mark Roman Jumilla)告诉路透社:〝我不敢相信,我压根没料到在民众被洪水泥流冲走2天后还能存活。〞

救难人员也在河流另端发现1名孕妇与她的1岁儿子。宝发颱风4日登陆后,他们的家园被洪水冲毁。

23岁的麦德拉诺(Lenlen Medrano)躺在担架上由军人运送时告诉路透社:〝事发突然,当我们正离开家门准备迁到安全地带时,大水突然涌向我们。〞

路透社摄影记者在亚甘生还地点附近看见4具尸体,河水现在相当湍急,使搜救工作困难重重。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 )紧急呼吁捐款480万美元救助灾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