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宝霞肆虐 菲律宾近300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5日】

美联社报导,周三(12月5日)菲律宾南部因遭受强劲台风袭击已导致近300人死亡,震惊的父母在一排排覆盖着香蕉叶的泥泞的尸体中找寻自己失踪的孩子,而幸存者在路边晾晒他们湿透的物品。

官员们担忧的说:“如果救援人员抵达遭受山体滑坡,洪水冲击,失去通讯的重灾区进行救援时,将会发现更多的人员伤亡。”

省发言人菲‧梅斯特(Fe Maestre)说,当本周二(12月4日)台风“宝霞”(Bopha)猛烈抵达菲律宾时,受灾最严重的省份康波斯特拉谷省至少有151人死亡,其中包括在紧急避难所和军营中被一场巨洪卷走的78名村民和士兵。

灾难回应机构(Disaster-response agencies)报告说,受今年菲律宾最强劲台风影响,菲律宾南部计284人死亡,其他地区计14人死亡。

在新巴丹镇,有近80人在洪水中幸存,菲律宾交通部长马尔‧罗哈斯(Mar Roxas)近日来镇上访问,他说仍然有319人失踪。

遭受台风“宝霞”(Bopha)的猛烈冲击,这个有着4.5万农业人口的小镇变成了泥泞的荒地,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和横七竖八的椰子和香蕉树。

死者的尸体就放在地上供丢失亲人的人们找寻。很多人受到混着岩石和碎片的咆哮的洪水冲击,伤痕累累。一个男人甚至喷上了杀虫剂,但周身仍然飞着成群的苍蝇。

一位父亲在拾起一个塑料覆盖物时发现了他孩子的尸体,他失声痛哭。与此同时,一位母亲无法找到她失踪的孩子,不住的啜泣,她反覆地说:“我有三个孩子”,并在电视摄影师镜头前伸出三个手指。

还有两个人将一位身份不明的女孩抬到了一个由毛毯和木棍搭成的担架,这个女孩周身覆盖着泥泞的椰子叶。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发出紧急呼吁,需要480万美元来帮助遭受台风影响的人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