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报》诬衊法轮功文章被揭造假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4日】

专栏作家树根向大纪元指证,《新报》用他署名发表的一篇批评法轮功的专栏文章《谁的街道谁来HOLD》,并不是他写的。

中共江泽民派系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周永康等恐惧失去权力后被清算,急于在法轮功问题上让现任中共高层“下不了台”,不仅在香港成立中共外围特务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5个多月来粗暴侵扰多个法轮功真相点,并且用文革煽动仇恨的手法在各真相点以及闹市街头大量张挂攻击和诬陷法轮功及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横幅和标语,还动用了由江湖富商杨受成掌控的亲共媒体《新报》,一再大篇幅地刊登抹黑法轮功的内容,煽动仇恨,甚至不惜发表冒名的造假文章。新报专栏作家树根近日向大纪元证实,该报其中一篇抹黑法轮功的文章,是假冒他的名字写的。

据本报翻查,香港《新报》曾发表一篇署名专栏文章《谁的街道谁来HOLD》(http://www.hkdailynews.com.hk/life.php?id=184600),内文诬衊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影响市容。该篇文章落款作者为树根,原名赵绍根,是中国问题顾问、中国时事评论员。本报昨日向树根求证,他亲口否认写过这篇文章,并要求公开澄清此文非他所写,怀疑是新报冒名。

他表示,自己经常在中港两地撰文,也时常有为《新报》写专栏,但近年来都不会写政治评论一类的文章,尤其他本人也有宗教信仰,对法轮功的信仰表示尊敬,不会对另一个宗教进行批评。“因为我本身都是有一个宗教的背景的人,我是基督教的人,我都不会写这些文章去批评人家宗教的,这些一定不是我写,至于那篇文章是谁冒用了我的名写,我真是不知道的了。”


直至5日凌晨,被指证冒名发表的专栏文章《谁的街道谁来HOLD》仍可在《新报》网站上看到。

缺道德失诚信 传媒界再响警号

树根担忧被冒名写文章的事件,不单只发生在他一个人身上,还有其他专栏作家也有类似情况。他强调,今次事件不仅对他个人声誉有影响,而且对香港新闻自由是一个危险的警号。

“比如我这个现象,或者刘锐绍的文章被人(《成报》)篡改这些现象,其实对一些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是非常不尊重的做法,因为优秀新闻工作者是我们监督社会、评论社会一个重要的基石,亦是难得的人才,因为现在够胆讲话,够胆出来批评,够胆站出来说话的人已经少,如果这一类文章再给人冒充,再给人改,对我们香港新闻自由或者新闻传播是一个非常可耻的打击来的。

他并认为,这篇文章对法轮功学员不公平,“是一个歪曲的报道,这个作者都不应该这样写。”

树根并强调,今次是关乎诚信的问题,所以他要站出来澄清。“用了人家的名,或者改了人家的东西,甚至是盗用了人家的名来讲,这些是非君子的做法,向来文章是讲诚信,讲道德的,如果没诚信、没道德的,就是一个可悲的现象。”

记协:如获证实“绝对是大事件”

他表示已经向新报编辑部反映今次事件,希望新报从网络上把该文章拿下,但未有获得对方的回应。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表示,会向双方了解事件,并会作出调查。如果确实证实造假,“绝对是一个大的事件”,对新闻自由是一个不好的讯号。

另外,平等机会委员会12月3日发表声明,不点名谴责《新报》前一天的头版报道煽动对精神病人的反感,新报昨日回应否认有歧视成份,声称“癫人”的意思并不等同于“精神病患者”,报道是提醒市民需要警惕和小心“癫人”,而不是小心精神病患者。

香港人权监察昨日对《新报》头版新闻标签精神障碍者感到遗憾,要求新报公开道歉,并希望传媒加强反歧视意识培训,以免再有传媒重蹈覆辙。社交网站Facebook有群组号召一人一信投诉该报,截至今日(5日)凌晨,已经有1,500多人联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