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三十一篇 田田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11日】

序: 本篇以“田”意喻大法大道修炼,“田”之形象是指法轮。用极其简明的句子,谈到涉及法轮功的几个问题。

 

四口合苕入礼之田 五口合苕极乐之田
田田之理(虽)分明 世人不觉恨叹(矣)
大乱全世人心汹汹下 (得到)入田卷极难(也)
利在田田心田(也) 跪坐诵经丹田(矣)
田中之田弹琴田 清雅一曲云霄高

“四口合軆入礼之田   五口合軆极乐之田”:“田”寓修炼,何为“四口”、“五口”之说?“四口”就是位于法轮上下左右即东西南北四处的小卍字符;“五口”是指此四位小卍字符与位于法轮中央的大卍字符。上篇“乙乙歌”只是谈到了法轮的卍字符,尚未谈及其构成法轮的数量,而此篇用两句道出了法轮里共有五位(“五口”)卍字符,其中除中央的大卍字符之外,位于法轮东西南北四方的四位法轮,明确示意此法轮(“五口合体”)就是“极乐之田”。

“田田之理虽分明 世人不觉恨叹矣”:“田”之理已经十分明确了,此“田”为法轮大法(法轮功)修炼;但是世人不悟,实在是可恨可叹也。

“大乱全世人心汹汹下 得到入田卷极难也”:“大乱全世”由于中国江氏镇压法轮功,这些恶徒们制造与散布种种骇人所闻的造谣与中伤,全世界人心浮动,故“人心汹汹”。这些因素与其它恶势力的干扰与破坏,“得到入田卷极难”,人们在此环境下要修炼法轮功则成了很难的事情。

“利在田田心田也 跪坐诵经丹田矣”:此法轮功修炼,好就好在抓住修炼之本即修心,利就利在修炼心性上下功夫(“利在田田心田”);而要修心修炼,最重要的是学习大圣人的真经,因而,修炼者们“跪坐”一起在朗读大圣人的真经。关于学此真经的重要性,《格庵遗录》不仅强调要学,几乎每每提示要“诵”,要用大声朗读其大圣人真经。

“田中之田弹琴田 清雅一曲云霄高”:此两句谈到了法轮功炼功。“田中之田弹琴田”,指出法轮功修炼必须炼功,炼功一般都照炼功音乐去做,大都是在炼功点上集体炼功,优美动听的炼功音乐“清雅一曲云霄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