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水星北极存大量冰 或一万亿吨重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30日】

这张历史性的图像拍摄于美国东部时间29日5:20(北京时间18:20),由先期开机的水星双重成像设备(MDIS)采用广角模式拍摄。美国宇航局的“信使”号水星探测器在2004年8月3日搭乘火箭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点火升空,计划耗时6年半,飞行79亿公里的征程,这也是30年来人类探测器第一次对水星进行全面的环绕探测。“信使号”于3月17日北京时间3月18日顺利进入水星轨道,从而成为有史以来首个人造水星卫星。

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科学家在水星北极地带发现大量的冰。作为在太阳系内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水星上存在冰的事实给天文界带去新的惊喜。

NASA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水星轨道探测器“信使”号发现,在这颗行星的北极地区存在大量的冰。报告称,结冰的地带通常是陨石坑,通常位于不易被发现的阴影之中。

科学家猜测在水星的南极地带也存在冰,但目前没有任何有力的证据支撑这一假设。NASA水星轨道探测器更接近北极地区。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教授大卫·劳伦斯说,据目前所知,水星北极地区的总冰量可能重达1000亿至1万亿吨,但并不了解它们分布得有多深。

据悉,20年来,地球上的雷达探测器显示水星上存在冰,但没有人目睹过其“真容”。如今,“信使”号证实了这一点,科学家因此兴奋不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