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美大峡谷历史7千万年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30日】

据中央社芝加哥29日法新电,美国大峡谷的深度令人吃惊,如今科学家指出,恐龙可能也曾吃惊,因为大峡谷的古老程度与恐龙相同。

这个多色彩峡谷形成的确切时间,一直是科学家争论的问题;大峡谷的深度将近2公里,宽29公里,长450公里。

依科罗拉多河冲刷而下的砂砾年份判断,科学家大多认为,大峡谷是在约500万或600万年前切割而成。

不过根据今天刊登在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的研究报告,科学家利用铀放射性衰变这种新方法来鉴定,发现大峡谷的年龄比这种推论古老得多。

报告执笔人之一、任职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的佛劳尔斯(Rebecca Flowers)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大峡谷在7000万年前,就已被切割至接近现代的深度,差距仅数百公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