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活剥鹅毛血淋淋制羽戎服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29日】

羽绒,穿上让人暖意洋溢,但可知道这份温暖,其实是白鹅、灰鹅活生生任人“凌迟式”在身上拔呀拔,一撮一撮为人类换来的?关注动物团体Four Paws本月考察发现,羽绒行业经外界多年炮轰却依旧残酷,而且变本加厉。东欧不少农场为提高羽绒品质,采用活生生拔毛手法,粗暴地拔去鹅只的颈胸前最轻 最细软的羽毛,任由牠们伤痕纍纍流血,若伤口太大,竟不用麻醉剂直接用针线缝合,残酷得令人心寒。

近年冬季潮兴羽绒,但型格羽绒走在潮流最前,人性却在悄悄在倒退。别以为羽绒一定是在鸭鹅屠宰后才采摘,原来超轻超柔软的优质羽绒,必须在活鹅的颈、 胸、腹活剥,鹅背和鹅翼也嫌太长太重,这类羽绒动辄每公斤卖22镑(273港元)。已屠宰的鸭鹅羽绒则会大贬值,因清洗、烘干程序影响质量,每公斤只能卖 1.6镑(20港元)。

“那些拔毛兵团的男男女女拔到麻木,他们懒理鹅受惊,狠狠捉住鹅脚或鹅翼就扯出鹅毛,有时大力得令鹅折翼或断脚受伤。”Four Paws干事米勒(Marcus Mueller)本月在匈牙利考察,亲眼目睹拔羽绒手法的残酷。“如果拔完了牠们流血不止,他们会用针线粗粗把伤口缝合,全程不用麻醉药。”噩梦,在鹅只 短短一生还不只经历一次。米勒说:“约五周后再长出鹅毛,悲剧再次重演──这样你们才能有漂亮的冬褛!”

拔完了牠们流血不止

每只鹅每次拔毛平均有150克羽绒,约够填满一个枕头,冬褛则需要三至四只鹅受罪。而鹅肉供食用的白鹅在26周屠宰前,最少拔毛三次。但命运最可悲 的,要数灰鹅(Grey geese),牠们的肝脏可制顶级佳餚鹅肝(foie gras),一生最少遭如此残酷拔毛一至两次,还要接受强制灌肥,农民会用附有20至30厘米长管的漏斗,将饲料灌入鹅鸭的食道内,每天多达四次,直至 12周大,鹅肝谷肥10倍遭屠宰了,至死方休。

米勒唿吁民众关注羽绒道德问题多年,但明显仍然徒劳无功,活剥羽绒在匈牙利、波兰、乌克兰、俄罗斯和摩尔多瓦等地仍然非常普遍,无论时装业界还是顾 客,不是懵然不知,就是视若无睹。米勒归咎是人们追捧潮流之过,坦言英、法、德等地的人根本不适合穿羽绒:“这些国家气候潮湿,当羽绒沾湿了就没用了,还 不如穿人造纤维大褛,你也会感觉既温暖又干爽──而且很明显你还有良心!”

动物受虐事件

动物测试

美容和化妆品的动物测试,将产品滴进动物眼睛、伤口和肚里,观察反应

活取胆汁

黑熊被困狭小笼里,每天被人从身上取胆汁,更身穿铁马甲防止牠们自杀

毒打大象

泰国动物园供游客骑的大象是用毒打虐待驯服,有的大象更被戳盲眼睛确保听教听话

活剥兔毛

大陆被揭发屠宰场电击兔子后,懒理牠们垂死挣扎就活剥皮毛

屠杀海豹

加拿大猎人每年都猎杀海豹,很多海豹宝宝无反击之力,遭活活打死

虐待鸡只

麦当劳被揭发供应商的将大量母鸡塞在狭小鸡笼,公鸡扔进塑胶袋内窒息扼杀;肯德基供应商工人掷鸡向墙,又将鸡头扭断和将烟头塞进活鸡的嘴里和眼睛里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