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译:第二十六篇 极乐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06日】

序: 本篇用歌的形式道出了得法修道之幸,描述了修道人勤奋修炼法轮功的情景,表达了修炼人心中由衷的喜悦,指出唯有修炼法轮功才能极乐永生。

近来近来极乐胜国 近来极乐消息
坐听远见苦待 极乐消息忽然来
远理自长奥理国 极乐向远发程时
一字纵横出帆 一个信仰指针
元亨利贞救援船 烈女忠孝乘满
无边大海泛流时 风浪波涛妖魔发
信天笃工不俱退 败道德杂揉世
风打之竹浪打竹 克己又世忍祭去
新天日月更见 山水前松松开
九宫加一※亚亚人 铭心不忘守从
末世圣君容天朴 我邦人生不顾
信天者生知觉人 地天者死无智觉
信天者从木 信地者像拜再生灭死
此在中大和门往来者 心白眼白白花开
心生涌天敷列敷列 宫商角征羽琴声
清雅一曲云霄高 忧愁思虑闭门心
和气东风闭门开 心和璃琉天国界
天主侍卫金石屋 东方延寿石崇富
两人寿福岂比耶 天降雨露三丰
真人居住两白白 三丰何理意无谷大丰
不听转白之意不觉 访道君子心觉


“近来近来极乐胜国 近来极乐消息 坐听远见苦待 极乐消息忽然来”――此四句提醒韩国国民真正的大法大道弘传的“极乐消息”即将传到韩国,应细细分辨而得之。近来将会有“极乐胜国”的“极乐消息”;“坐听远见苦待”,耳听目见思之辨之何为“极乐胜国”之消息。修道永生的“极乐消息”忽然传来。

“远理自长奥理国 极乐向远发程时 一字纵横出帆 一个信仰指针”――能去“极乐胜国”的此法轮大法历史久远,是来自深奥的天国(“远理自长奥理国”);“极乐向远发程时”,有善心之人心怀修道之心,心向天国时;“一字纵横出帆 一个信仰指针”,“一字纵横”即“十”字,即十胜真理扬帆而出,“万法归一”,只信仰法轮大法(法轮功)为指针,这里谈到的则是以法轮大法为修道之,?胄蘖督财洹安欢??拧薄?

“元亨利贞救援船 烈女忠孝乘满”――关于“元亨利贞”金自然先生道,“元亨利贞”在八卦里指人之神。之故“元亨利贞”为人之心,为天道。他认为“元亨利贞”是生天神所必不可少的人之神。那么什么是“元亨利贞”呢?金自然先生道,“长男长女则生‘元’,中男中女则生‘亨’,老男老女则生‘利’,少男少女则生‘贞’;以此成‘元亨利贞’之气。‘元亨利贞’是所生万物之根本。” “元亨利贞救援船”,法轮大法是天道,是改变人心的“救援船”; 坚信十胜真理法轮功的信男信女纷纷前来得法。而此“救援船”“烈女忠孝乘满”。

“无边大海泛流时 风浪波涛妖魔发 信天笃工不俱退 败道德杂揉世”――此“救援船”犹如在“无边大海泛流时”,妖魔鬼怪则兴风作浪进行干扰与破坏(“风浪波涛妖魔发”);“信天笃工”坚信法轮功者勤奋修炼,而“不俱退”,“不俱”韩语即残疾人,犹如残疾人般不正常的人,幸遇大法大道却在“风浪波涛妖魔发”前退下来。换句话说,在此妖魔兴风作浪面前退下来的简直象个残疾人。此句是指法轮功被镇压期间,原先得法的一些人放弃修炼而言。

“风打之竹浪打竹 克己又世忍祭去 新天日月更见 山水前松松开”――虽然妖魔兴风作浪妄图阻止法船前进,法船则乘风破浪,势如破竹之势勇往直前(“风打之竹浪打竹”,“竹”为节之象征,示意“风浪”面前“信天笃工”忠心不变)。前句“风浪”已提示将会有磨难的考验,后句“克己又世人忍祭去”,将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宁可献出生命也不学“不俱退”。那么“新天日月更见”法轮功即将得到平反,不久江山前路将会“松松开”,韩语“松松开”即顺开之意,这里是指前路悄然开通。

“九宫加一※亚亚人 铭心不忘守从 末世圣君容天朴 我邦人生不顾”――“九宫加一”,即十胜即法轮功,“※亚亚人”修佛之人,心中铭刻大圣人的教诲,紧跟其师坚持修炼(“铭心不忘守从”);而“我邦人生”即韩国众生,不知末世圣君“容天朴”(“容天朴”已解过,不重述)就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

“信天者生知觉人 地天者死无智觉 信天者从木 信地者像拜再生灭死”――“信天者生”,相信天道而修法轮功者生,因为他们是能够知晓天法大道之人(“知觉人”);“地天者死”,从地理上寻找十胜真理者死,因为他们是不知天意之人(“无智觉”)。“信天者从木”,是凡信天者都跟随“木”,即“双木圣人”李洪志先生,“从木”者个个获生;而“信地者像拜再生灭死”,而信地理十胜处之人,拜佛像,拜这拜那,以图再生者,到头来枉费时间只能是死亡。

“此在中大和门往来者 心白眼白白花开 心生涌天敷列敷列”──在“大和门”即修善的大法大道中往来者,心也得到净化而向上(“心白”),身体也得到净化而健康(“眼白”),犹如白花盛开一般,身心健康有了保障,人人发自内心感谢大圣人李洪志先生,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宫商角征羽琴声 清雅一曲云霄高 忧愁思虑闭门心 和气东风闭门开”――“宫商角征羽”即古代中国音乐是用此五声构成(也就是说,没有西方音乐 Do,Re,Mi,Fa,So,La,Ti,七音之中的Fa音与Ti音),这里讲法轮功炼功音乐是采用古老的中国古代音乐形式的。此“清雅一曲云霄高”,随其炼功音乐炼法轮功,“忧愁思虑闭门心”,心中之忧愁就会烟消云散,此“和气东风”使之众生心中“闭门”豁然被打开。

“心和璃琉天国界 天主侍卫金石屋 东方延寿石崇富 两人寿福岂比耶”――相传天国之中有药师佛主持的琉璃世界,“琉璃天国界”泛指天国世界而“心和”指修炼者心同化“琉璃天国界”的标准;“天主侍卫金石屋”,“天主”即天上王中王,自然是指李洪志先生,是由他侍卫着“金石屋”即宇宙。因而,得此大圣人之法修道的人,比传说长寿三千甲子的东方朔还寿,比大财主石崇还富;东方朔石崇寿富怎么可以比得上修大法功成圆满之人呢(“东方延寿石崇富 两人寿福岂比耶”)?

“天降雨露三丰 真人居住两白白 三丰何理意无谷大丰 不听转白之意不觉 访道君子心觉”――“天降雨露三丰”天赐人间“真善忍”法轮功法理;“真人居住两白白”,是指法轮功“言白理白”即语言浅白,道理明白,意为天法天道指出是凡真人无不出自于此;“三丰何理意无谷大丰”,“三丰”是何理,何意?“无谷”则“大丰”之理何在?其理在于以修心为根本,故“无谷大丰”。然而,“不听转白之意”,一些人屡屡相劝不要寻找地理十胜处而不听,白转深山名山,到头来只是一场南柯之梦却不悟,告诫“访道君子心觉”,欲得法者则不可去寻地理十胜而要找十胜真理(法轮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