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会首创人权促进会 谴责中共活摘器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25日】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三,台湾立法院正式成立“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中)到场祝贺,并宣读院长王金平的书面致词。

台湾立法院第一个跨党派人权团体“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于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正式成立,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荣誉会长。立委表示,人权促进会未来将努力敦促政府落实国内两大人权公约,对于国际人权界制止活摘器官、人口贩卖等人权议题,也会持续关注。

王金平书面贺词表示,今天是台湾国会历史重要的一页,创办以人权为主的国会组织可说开立院先例,因为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是立法院第一个由委员组成、有主题性的次团体,将开启国会团体朝向议题化与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对此正向发展趋势乐观其成。


“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首任会长、立委尤美女

本促进会由民进党立委、律师尤美女倡议,并任首任会长,尤美女说:促进会除将推动国际人权交流之外,推展台湾人权外交,并将全力检视国内两人权公约“公民与政治权力国际公约”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力国际公约”的落实情形。立法院在二零零九年三月三十一日通过两公约及两公约施行法迄今,抵触两公约的法令及措施仍多,促进会将戮力于修法工程。

立法委员林佳龙说:“在与许多国家的国会议员往来时可发现,人权是最重要的一个共通价值,包括欧盟驻台代表也一再强调,欧盟与台湾的外交最重要的就是在人权上的结合,包括(关注)非法买卖器官、人口贩卖、死刑等,在这些议题上台湾有很大的机会和先进国家国会及国际人权组织进行国际合作交流,尤其是国会外交。”

针对近来国际间包括美国国会、国际特赦组织纷纷出面谴责、呼吁调查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立委林世嘉表示:“大家所关心的器官买卖的事情,在美国有相关的人权委员会都非常的关切,那么如果要与台湾交流,需要跨党派的支持,对非法器官的输出国进行制裁,即需跨国间的结合。”

尤美女表示:“器官摘除,尤其是对于法轮功成员的迫害,我们会继续的关注。”

人权促进会由尤美女担任首任会长,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任荣誉会长、副院长洪秀柱任荣誉副会长,共有五十二位立委签署加入,包含民进党、国民党、台联、亲民党及无党籍委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