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二十五篇 末运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05日】

序: 本篇主要谈到末运时的韩国,虽然也谈及到异方人中国大陆修炼者情况,但着重谈了韩国终成“家家满福人人溢”之局面。由于本篇大部分句子通俗易懂,除个别处之外,随其原文叙之。



回来朝鲜大运数 东西南北不违来
妖鬼敌人是非障 锦绣江山我东方
天下聚气运回鲜 太古以后初乐道
始发中原槿花鲜 列邦诸民父母国
万乘天子王之王 天地昨罪妖魔人
坐井观天是非判 无福之人可笑哉
偶然自然前路运 耳目听开海运数
远助输荷物缎帛 金银谷归来鸡龙
天国建设运千里 万里远邦诸人势
折捕掳奉事者 苦尽甘来嘲笑尽
好去悲来异方人 鸟霆车运车神飞机
天使往来瑞气满 我邦云霄高出世
折长报短天恩德 无价大福配给日
昼眠夕寐不受福 家家满福人人溢
先苦克己受嘲人 是亦可笑之运也

“回来朝鲜大运数 东西南北不违来 妖鬼敌人是非障 锦绣江山我东方 天下聚气运回鲜 太古以后初乐道 始发中原槿花鲜 列邦诸民父母国”――此段主讲天运大降韩国。“大运数”即天运回到韩国(朝鲜),“东西南北不违来”,四面八方盛运回。虽然妖鬼敌人煽动是非造成障碍(“妖鬼敌人是非障”),锦绣江山之韩国屹立在东方,天下聚气回此韩国(朝鲜)。此运乃是弘传法轮功,法轮功是太古以后从未传过的大法大道(“太古以后初乐道”)。“槿花”,即木槿,韩国将此“无穷花”即茶花作为国花,“槿花鲜”即韩国。“列邦诸民父母国”: 笔者认为“槿花鲜”韩国在此特殊时期能引以骄傲的则是能够成为法轮功之“地上仙国”。也许到二○○六年、二○○七年,他将成为除中国大陆之外法轮功修炼者最多的国家,甚至按人口比例可能成为世界之最。

“万乘天子王之王 天地昨罪妖魔人 坐井观天是非判 无福之人可笑哉”――“万乘天子王中王”,这位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是万乘天子,是天上王中之王,是宇宙最高的大觉者。“天地昨罪妖魔人 坐井观天是非判 无福之人可笑哉”,在天在地都犯罪的妖魔人,不认大圣人,反而用以世间的偏见、邪念论大圣人与法轮功(“坐井观天是非判”),他们谁也不知他们所攻击和诽谤的正是宇宙中最高的神,这些无福之人实在是可笑至极。

“偶然自然前路运 耳目听开海运数 远助输荷物缎帛 金银谷归来鸡龙 天国建设运千里 万里远邦诸人势”――列邦诸国来韩给韩国修炼者传经送宝,此事看起来偶然也自然,其实是韩国弘法史上都已安排好了的“前路运”(“偶然自然前路运 耳目听开海运数”)。故此“海运数”,“远助输荷物缎帛”,各国不远万里纷纷“远助输荷物”送来“缎帛”(“输荷物”指行李、行装,“缎帛”示贵重,此乃是指修炼经验);而韩国修炼者从海外交流回国时,则是“金银谷归来鸡龙”,将从海外带回海外修炼者的修炼体会。故呈现出“天国建设运千里 万里远邦诸人势”,千里之运,万里远助,海外修炼者为韩国弘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两句预言在韩召开的修炼交流会,将会有各国众多的修炼者参加,此类大会将会有一定的声势,将在韩国社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折捕掳奉事者 苦尽甘来嘲笑尽 好去悲来异方人”――“折捕掳奉事者”,韩语“奉事者”即服务者、奉献者,迫害、逮捕、绑架为大法大道奉献的法轮功弟子的那些镇压者,殊不知法轮功修炼是“苦尽甘来”之运,即先遭受磨难而后将是万事亨通,只见眼前处于被镇压的劣处则以为法轮功再无重见阳光之日而肆无忌惮并“嘲笑尽”。“异方人(指中国修炼者)”“好去悲来”,数年法轮功蓬勃发展之势即逝,来的倒是一场长达数年的镇压之悲运。然而,这些受尽世间嘲笑与攻击的中国修炼者终会苦尽甘来的。

“鸟霆车运车神飞机”──此句可能是描述现代交通工具,这一点神人在几百年前就预见到了。 也可能是描述中国法轮功修炼者苦尽甘来、从迫害中走出来后,所出现的特殊天象,诸如神龙、天车在空中出现等景象。

“天使往来瑞气满 我邦云霄高出世 折长报短天恩德 无价大福配给日 昼眠夕寐不受福 家家满福人人溢”──“我邦”韩国瑞气满,天赐恩德“折长报短”。“折长报短”即均等,也就是说,弘传法轮大法,不讲阶层与身份,只要你想得就能得,你想修就能修,这是苍天“折长报短天恩德”,是“无价大福配给日”。对此,世间分成两大派,一种是“昼眠夕寐不受福”,大圣人将大法都送到了家家户户门口,可是大多数人却“昼眠夕寐”,不认法轮功,连送上门的天福都拒之门外而不理不受;而另一种则是家家修炼人人受益,呈现出“家家满福人人益”的大好局面。

“先苦克己受嘲人 是亦可笑之运也”――总之,末运论简要论之就是,法轮功先遭到镇压、被世人嘲弄而经受种种苦难(“先苦克己受嘲人”),但苦尽甘来,最终胜利在于法轮功方面,故称是可以欢笑之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