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6年 8分钟影片揭露中共活摘器官

《杀人取器官》影片制作人费南德斯访谈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20日】

随着中共内部分裂加剧,许多海外“传言”被一一证实。特别是2月王立军出逃事件以及其后的薄熙来、谷开来等人的恶行败露,2006年就被揭露出来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逐渐被证实而成为话题。新唐人电视台日前制作了8分钟的影片《杀人取器官:中国秘密的国家器官移植业》,上传网上后得到广泛的关注。影片制作人费南德斯(Milene Fernandez)向我们介绍了制作影片的初衷及经历,她表示“活摘器官”这件事非常重要,首先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尤其是中国人。能参与其中是自己的荣幸。

费南德斯(Milene Fernandez)表示,杀人取器官在中共治下已经发生多年,但是没有多少人知道。直到前重庆副市长、警察局长王立军夜奔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庇护事件的爆发,由于王立军曾参与活摘器官并因之获得中国的科技奖而使更多的人开始知道这个罪行而深感震惊,这是拍摄、制作《杀人取器官:中国秘密的国家器官移植业》(http://www.ntdtv.com/xtr/gb/2012/11/05/a791571.html)的背景。

影片中的话题非常重要

费南德斯表示,每天有许多人因被活摘器官而死亡,这是个数十亿美元的大生意。所以影片切中要害。“可能有人会问:是否现在还有发生?答案是肯定的。”费南德斯说。

“在影片中会发现,中国官方承认的器官移植数量与可确认来源的器官数量之间的巨大落差。这一切都意味着什么?实际上这个话题6年前就被提出来了,为什么没有主流媒体报导这个话题?后面的影片中也谈到这些问题。”

费南德斯认为,影片很有说服力,在影片中,加拿大两位著名的人权活动家、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大卫.乔高(David Kilgore)等人经过调查发现52个旁证;其次,制作者也接触到一些独立调查人员,他们通过打电话来进行调查。“以中共的资源,如果没有这种事情发生,他们会很容易证明没有。然而到目前为止,中共还没有任何回应,为什么会这样?”费南德斯反问道。

费南德斯表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因为众所周知,中国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新兴超级大国,而这个大国的崛起却是建立在侵害人权基础上,如果大家什么都不做,对人权的侵害将落到所有人身上。

为什么媒体鲜有报导?

费南德斯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是它执政的基本构成的一部分,首先活摘器官大部分在良心犯或异议人士中进行,而法轮功人士是良心犯中的主要部分;其次,法轮功问题始终是中共与其他国家、机构间的禁忌话题,如果任何人与中共谈到法轮功,谈话就进行不下去。所以没有人愿意碰这个话题。

制作过程既复杂又容易

费南德斯表示,活摘器官这个问题很大,很复杂,涉及的内容很多,可以从多个角度谈,而要想在8分钟之内把这个问题说清楚非常难。

“我们采访了医生、议员、律师和证人,特别是那些曾受到迫害、在劳教所被验血以及被体检的法轮功学员,采访过程并不难。”

在拍摄、制作过程中,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贡献良多,制作的过程本身并不容易。 “特别是当你一遍遍的整理这些令人发指的暴行(事实)时,催人落泪,令人心痛。想想看,人们因自己的器官被强摘而被活活杀死,这事实本身就令人难以想象!”费南德斯感慨道。

费南德斯介绍,该影片有多语种种版本。同时还会制作后续的影片,来谈论比如数字上的差距、为什么没有多少媒体触及这个问题等。

费南德斯感到,整个制作过程中令人感到最有收获的是,知道自己正在揭示一个非常重要的、而又没有多少媒体触及的问题,而越多人知道这件事,问题会越早得到解决。“我们觉得能够揭露这个事实,为留下这段历史而做出些微贡献,感到欣慰。”费南德斯说。

寄望中国人

费南德斯表示,虽然没有特别针对中国观众做什么特殊安排,但是希望这个影片能够让中国人看到、了解这个问题的存在,使他们对如何制止这类暴行有自己的思考,从而采取自己的行动。

2006年,当器官活摘这个问题刚刚被提出来时,费南德斯是一家器官移植方面医学杂志的编辑,她得到消息后立即和主编联络,从那时开始他们一直在跟踪这个话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