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已知最遥远的星系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19日】

近日科学家发现了目前最遥远的星系。这颗名为MACS0647-JD的星系看起来象位于巨大星系群背后的小点,该星系群位于大熊座和小熊座之间。

科学家结合哈勃太空望远镜和美国宇航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观测数据发现了这颗最遥远星系。MACS0647-JD大约有133亿年历史,形成于宇宙大爆炸后4.2亿年后,比之前认定的最遥远天体的年代还要早2亿年。

位于MACS0647-JD之前的星系群使得科学家能够观测到这颗最遥远星系,因为庞大的星系群引力导致它扭曲了路径光线,这就产生了一种引力透镜效应,使得遥远天体看起来比实际更明亮。如果科学家能够确凿证实MACS0647-JD的存在,那么它将帮助科学家更好的理解星系和恒星最初形成时的宇宙情景。

这颗最遥远星系非常小,大约只有600光年宽,大约是银河系的1/250。如此小的早期星系常被认为与其它星系撞击,并在过去的几十亿年间结合,形成我们观测到的当今宇宙中的巨大宇宙结构。

但是由于该星系超出了哈勃太空望远镜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观测能力,因此无法确凿的证实它的存在,但美国宇航局未来的望远镜——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则能确定的测量MACS0647-JD与地球之间的精确距离。詹姆斯韦伯望远镜预计于2018年发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