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将至,法国当地政府封山不准“登船”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18日】

法国政府16日下令封锁西南部比加拉什峰,以期阻拦那些相信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前来避难的人,打消他们的念头。

一些人深信,比加拉什峰是“世界末日”降临后人类少数几处幸存地之一。不过,玛雅人后裔已经澄清,所谓玛雅历预言“世界末日”纯属误解。

封山

法国政府派驻这一地区的代表埃里克·弗雷斯利纳说,出于安全考虑,政府将禁止游客前往比加拉什峰,防止“新世纪”教派信徒、观光者和媒体记者大量涌入。

弗雷斯利纳说,政府将派出100名警察和消防员封锁比加拉什峰,同时对山下的比加拉什村实行交通管制。如果过多人涌入,政府还将封锁通往村里的道路。

一些传言称,比加拉什峰是外星人的“车库”,山洞里停着飞船。“世界末日”来临时,外星人将拯救村里的居民。

“2012世界末日说”源自玛雅历法。依据玛雅历,一个时长5000多年的轮回将在今年12月21日终结,一些人据此认定玛雅人预测这一天是“世界末日”。

扰民

比加拉什村是否能安然逃脱“世界末日”或许尚待分晓,是否能应对大量到访者的到来,确是实际挑战。

村长让—皮埃尔·迪洛担心,到时可能出现“世界末日”信徒涌入、教派集会甚至集体自杀事件。他希望政府在12月21日这一天派军队前来帮忙维持秩序。

迪洛说:“我不想告诉别人怎么生活,如果数以百计的人涌入村庄,我们难以保证公共安全。”

比加拉什村居民不足200人。除登山者和旅游者,一些“新世纪”教派信徒近几年频频造访,扰乱小镇的平静。

比加拉什峰的造访热源于美国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1977年拍摄的电影《第三类接触》。自那以后,一些人不断前来寻找外星人。

辟谣

“2012世界末日说”源头似乎来自玛雅文明。不过,危地马拉玛雅人后裔团体批评政府和旅行社为经济利益宣扬这一错误观点。

危地马拉一半人口为玛雅人后裔。这个中美洲国家先前在首都举办“世界末日”主题活动,一些旅游机构借机推出“末日避难游”项目。

一个危地马拉玛雅人后裔团体上月说,“世界末日”年底来临的说法实属谣言,政府不应推波助澜。

这一团体的主管费利佩·戈麦斯强调,玛雅历法的纪元轮回仅意味“个人、家庭和族群将发生重大转变,从而人类与自然将达到和谐、平衡”。

5月11日出版的《科学》杂志说,美国考古学家在危地马拉玛雅文化遗址取得重大发现———迄今所知最古老的玛雅天象表。当中的日历延续至今后7000余年,由此推翻“2012世界末日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