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964医师连署 反中共活摘器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11日】

由美国华府成立的“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与台湾医界成立的“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近来推动医界连署、关切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在台湾已有9百多位医生响应。上周六,总统马英九恰好在同一地点参加另外的活动,协会人员当面向总统传达医界心声,呼吁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别让台湾成为共犯。

日前台湾医学会第105届年会开幕,多位前后任卫生署官员及各领域医学权威都到场,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也呼应美国医界,推动反中共活摘器官连署,许多医界人士前往协会摊位连署,有些则收下资料研读。

总统马英九恰好在同一地点参加另外的活动。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向马总统表示:“总统好,请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别让台湾成为共犯。”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代表陈淑蓉说:“呼吁台湾所有的医护人员,尤其是医生来关注这件事。今天,包括总统、卫生署长、医学会理事长,都已经收到我们的资料了,期望都能来关切这事,连署活动我们会持续下去。”

反活摘连署者之一、为台湾药学教学打下基础的陈长安教授表示,民众到大陆接受移植,被坑钱又没保障,还成为残害人权的帮凶。

陈长安表示,在这种非常没有保障的情况下,我想我们百姓难免会受到很大的欺骗,所以,应该把这个事情揭发,而且要尝试着把它导入可以管制的系统上。站在台湾人民的福祉来讲,我们应该关心;站在人道立场,因大陆那边器官取得也许是非法的,也许杀害很多人,所以要反对。

外科医师陈信成说:“做为一个外科医师,(连署)当然是基本的嘛,随便拿人家器官是很不道德的,在器官移植方面要有更合理的制度出来,不然,有人拿不到器官,就会跑到大陆去冒险。”

在这场上千医师参与的医界年度盛会中,国际医学专家以影音揭露中国存在活体移植库,一旁的大型海报,也展出国际期刊LANCET“抵制来自中国及按需杀人国家”的文章。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表示,目前已有 964名医生、267名医事人员参与连署,希望这股医界正义自清的活动,能逐渐扩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