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黄蜂“入侵”法国 横扫法国威胁英国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11日】

有关中国物种“入侵”别国的报道近年来频频见诸西方媒体。8日,英法媒体又抛出中国大黄蜂“入侵”巴黎,并将横扫法国、威胁英国的消息。英国《每日邮报》渲染说,随着最近法国一名男子被这种黄蜂蜇死,英法两国的恐惧气氛正在不断增长。

《每日电讯报》8日称,本月5日,法国一名54岁的男子在卢瓦尔省葡萄种植村索米尔附近某处被中国大黄蜂蜇死。上个月,距离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仅10英里的凡尔赛南部地区已发现中国大黄蜂的踪迹。这些加剧了人们对大黄蜂已经“逼近巴黎大门口”的恐惧。

英国《每日邮报》称,这种来自中国的大黄蜂属于墨胸胡蜂这一物种,比英法当地蜜蜂形体大4倍,它们已杀死大量当地蜜蜂。报道称,这种大黄蜂被认为是在2004年底躲藏在一批中国陶瓷货物中从远东运抵法国的。如今它们已在法国的39个省开拓了“殖民地”。

《每日邮报》进一步称,这种掠食性黄蜂通常盘旋于蜂箱和蜜蜂周围,撕裂那些蜜蜂。报道写道,“在亚洲,工蜂会联合起来,包围一只入侵的大黄蜂,它们通过扇动翅膀,令大黄蜂过热而死。然而,法国的蜜蜂没有足够时间来发展出这一有效的防御战术。少数中国大黄蜂就能在数小时内毁灭3万只法国蜜蜂,这导致法国的蜂蜜产量大幅下降”。

法国《联系报》8日称,法国负责生态的部长巴多和农业部长勒弗尔已宣布中国大黄蜂是“一种有害的外来入侵物种”。目前,巴黎全市正严阵以待,准备迎战中国大黄蜂。巴黎国家历史博物馆的弗兰克·穆勒则预测,中国大黄蜂将在2014年前进入英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