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摄影大赛成绩揭晓 回归传统是主流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11日】

“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是新唐人电视台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旨在促进世界各地华人摄影爱好者的文化艺术交流,追溯中华民族内涵丰富的艺术思维;崇尚艺术作品表现善意、表现美好、表现光明、表现自然状态 ,意在恢复传统美学的形式理念。

11月10日下午2时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卡鲁麦特画廊举行。评委会主席戴兵宣布,此次大赛收到来自42个国家的1,760名选手提交的7,158幅作品(照片)。经过初赛,450幅作品入围。经过复赛(决赛),120幅作品入选;149幅作品被选为佳作;58 幅作品获得优秀奖。11幅作品获得铜奖。6 幅作品获得银奖。3 幅作品获得金奖。名单如下﹕


新闻纪实类金奖﹕余钢的《震撼》(香港)

社会生活类金奖作品《渴望》﹐作者为马来西亚的叶韦良。

风光自然类金奖作品《马来西亚太平园早安 》﹐作者为马来西亚的蔡志炎。

新闻纪实类银奖﹕
孙湘诒的《伟大的师尊法像》(台湾)﹔
李国强的《庆祝》(美国)

社会生活类银奖﹕
陈南颂的《路边的一家人》(台湾)﹔
陈鼎鑫的《保护》(台湾)

风光自然类银奖﹕
王安生的《红尘》(台湾)
陈源贵的《峻岭》(台湾)

新闻纪实类铜奖﹕
戴进的《时代》(美国) ﹔
木子的《这里曾是我的家 》 (中国大陆)
刘彩洁的《激烈》(台湾)

社会生活类铜奖﹕
陈韶华的《洗煤的人 》 (中国大陆) ﹔
黄子嘉的《 爱》( 马来西亚)
Hugh Zhao的《乡村医生 》(加拿大)

风光自然类铜奖﹕
苏玮岷的《渔夫》 ( 马来西亚)﹔
李银湖的《 帕米尔高原杏花村人家》 (中国大陆) ﹔
黄植生的《起飞的火烈鸟》(台湾)﹔
黄裕培的《黄金梯田》(台湾)
江村雄的《滨海风景#4 》(台湾)

戴兵表示,由于今年优秀作品很多,决赛评选出的结果中,风光自然类增加2幅铜奖, 22幅优秀奖;社会生活类增加了6幅优秀奖。

戴兵强调,一个好的作品第一重要的是主题,“真正人类美好的生活,这是我们希望表现的东西,主题健康向上为好,然后是构图、光线,整体给评委的感受。”

“你只有顺着大赛的理念走,就不会跑题,才有希望获奖,因为这个摄影大赛就是鼓励恢复传统意识观念的。”戴兵以风光自然类金奖《马来西亚太平园早安》举例说明,构图线呈典型的S型(曲线小路),恬静自然的田园风光展现人与自然亲近和谐的境界,给人以返朴归真的感受。

戴兵说,现在很多摄影比赛或者说艺术潮流追求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真正人追求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往回走,领悟返朴归真的哲理,“追求平淡,在真正心灵的那种平静下,你会发现美好。”戴兵说,新唐人的比赛本着回归传统,真正的回归到人类的文化上来,按照传统的感觉去表现人的生活,表现艺术的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