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暴雪蓝色预警 京藏高速再遭封闭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11日】

11月9日下午,内蒙古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0日,内蒙古自治区各地陆续迎来大到暴雪,该地区降雪量最大达到13毫米,属于暴雪量级别。从11月3日暴雪以来,京藏高速公路和二广高速公路第二次封闭。

降雪量达到13毫米 属暴雪量级别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9日下午开始,内蒙古西部乌兰察布市 大部份普降大雪到暴雪,并向内蒙古中部延伸。10日早晨地面降雪量已达3寸以上,目前降雪仍在继续。伴随着降雪,10日乌兰察布市气温下降8度左右。9日 下午开始,内蒙古西部,距离乌兰察布426公里的鄂尔多斯普降大雪, 10日凌晨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2摄氏度左右。从9日晚上8点到10日早晨2点,该地区降雪量达到13毫米,属于暴雪量级别。

京藏等高速公路全线封闭 机场停飞

受降雪的影响,从11月9日下午5时起,京藏高速公路内蒙古段已经全线封闭,二广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据该交管总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高速公路大部份在2日 至5日的大雪、暴雪恶劣天气下关停,才运行数天。这是从11 月3日第一次普降大雪以来,京藏高速公路和二广高速公路第二次封闭。

包头市境 内长途客运车辆停运;鄂尔多斯市荣乌高速(G18)封闭,境内长途客运车辆停运;包茂高速(G18)全线封路;乌兰察布市二广高速(G55)封闭;呼锡公 路 (S101)封闭。10日,乌兰察布市长途汽车站所有班车全部停发。到10日早晨,S104省道呼武公路武川至呼和浩特方向封闭,S31省道呼大高速公路 封闭。10日,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的客运班车全线停发,包头至白云至达旺方向禁止7座以上的客车通行,包头市境内长途客运班车也全部停发。

受降雪天气影响,鄂尔多斯机场目前多条道路仍处于封闭状态,机场飞机停飞。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处于封闭状态。

内蒙还会有一个分布不均匀的小雪天气

经过9日一整天降雪,目前该地区房屋和道路全部被积雪覆盖。9日白天气温比较高,降雪落地之后化成了水,但是在晚上之后,随着气温的下降,路面积水迅速凝结成冰。10日早晨2点左右,呼和浩特市区降水量已达到28毫米,现已逐渐停止。

这次降雪给人们的生活、工作、交通带来不便。9日晚包头市三名牧民酒后驾车被困雪地,经救援队一个小时的奋战,才获成功解救。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路上行人很少,汽车缓慢通行。伴随着降雪,10日乌兰察布市气温下降8度左右。

从10日全内蒙古情况来看,会有一个分布不太均匀的小雪天气,其中,中东部地区会有中雪天气。全区今天会刮起4级偏南风,中西部地区的气温会下降4-6度,中部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将达到8度以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