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小镇数百万星椋鸟迁徙奇观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10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消息,英国苏格兰边境小镇格雷纳每年11月的傍晚总会被“乌云”笼罩,这朵变化多端的“乌云”便是数百万只来此寻找栖息地的欧洲星椋鸟。


它们在空中集结成群,场面壮观,引来无数游客和鸟类观察者围观。

据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奥唐奈(O’Donnell)先生介绍,每年星椋鸟的繁殖期过后,便会集体从寒冷的欧洲大陆迁徙到英国,直到次年2月再返回欧洲大陆。

夏季大约有17万-30万对星椋鸟繁殖后代,冬季迁徙到格雷纳的鸟群数量可多达200万到300万只,每年的数量多少取决于欧洲大陆的寒冷情况。

这些星椋鸟每天白昼外出觅食,傍晚集体返回栖息地。

它们在空中结群移动,这样可以提早发现危险,防止捕食者的攻击。

鸟群中的每只鸟根据周围同伴的移动情况来确定自己的飞行方向,因此彼此之间不会发生碰撞。

作为星椋鸟壮观迁徙场面的最佳观察点,格雷纳小镇每年都会吸引英国众多鸟类观察者和游客围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