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马拉强震 52人罹难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8日】

据中央社瓜地马拉市8日综合外电报导,瓜地马拉总统培瑞斯(Otto Perez)今天表示,规模7.4大地震侵袭瓜国后,迄今已知有52人罹难,而且还有22人失踪。救难人员还在瓦砾堆中搜寻生还者及罹难者。

培瑞斯在救灾构构总部举行记者会表示:“正式通报的死亡人数是52人。不过,还有22人失踪。”先前公布的数据是48人罹难。

这是1976年规模7.5地震造成逾2万人死亡以来,中美洲国家瓜地马拉遭遇的最强烈地震。

这起强震侵袭瓜地马拉与墨西哥交界附近地区,罕见地引起广大地区居民恐慌,瓜国22省中仅有1省未传出灾情,而且远至西北方965公里的墨西哥市(Mexico City)都能感受到地震威力。

圣马可(San Marcos)灾情最严重,当地至少有30栋民宅倒塌,市中心许多泥砖造的彩色房屋,不是被震裂就是化为破瓦颓垣,包括警察局和法院。地震甚至把其中一条街道震出一条大裂缝。

害怕余震的民众今天凌晨蜷缩在山城圣马可又黑又冷的街道上,其他人则挤进医院避难,因为那是当地唯一没停电的建筑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