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一轮风暴可能下周侵袭美东北部地区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5日】

飓风“桑迪”过境美国,东海岸部分地区灾情严重。气象预报显示,一场新的风暴下周可能袭击美国,救灾尚未结束,防灾准备再度启动,展开一场与时间的竞赛。 又来坏消息

美国气象频道预报,下周袭来的风暴可能带来大风、降雨以至降雪的恶劣天气,给忙于收拾“桑迪”残局的美国政府应急部门和灾区民众带来更大挑战。

美国红十字会高级管理人员查利·希曼斯基3日说,他们的行动重点是保障后勤、提供食物和准备应对今后到来的风暴。

希曼斯基说:“我们正加紧调集和分发更多食物。”红会前一天向受灾居民发放了40万份食物。

气象频道预计,这一轮提前到来的严寒天气可能于7日至8日侵袭美国东北部地区。

这家电视台的网站说:“简单来说,现阶段我们预计(新的)危害不会波及已经幸免的房屋和设施。只是,恶劣天气叠加,将让东海岸恢复进程雪上加霜。”“桑迪”登陆美国一周,至少致死110人。最大城市纽约、新泽西州成为重灾区,多处市政设施受损:地铁、市政供电中断、燃油供应紧张。

红会总动员

美国红会正动员所有可调用资源,加快救灾进程,包括申请“外援”。

希曼斯基说,红会正在全国范围内调动323辆紧急救援车辆,堪称动用“全部家底”。“现阶段4200多名志愿者已投入救灾,我们还在动员另外几千名志愿者。”

红会同时向邻国墨西哥、加拿大发出增援请求,希望墨加两国调派包括管理人员在内的帮手协助美国救灾。

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克雷格·富盖特说,已有超过12.2万人报名志愿服务,截至3日直接捐款达1.07亿美元。“桑迪”过后,1.8万无家可归的居民涌入临时避难所。富盖特说,联邦紧急措施署已经启动一项短期安置计划,为灾民提供旅馆住宿。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早前敦促紧急措施署官员“打破部门界限”,尽早恢复遭飓风袭击地区的正常生活。

纽约闹油荒

燃油短缺持续,电力恢复缓慢,给救灾工作提出一项迫在眉睫的要求:解决灾民取暖问题。红会正与地方政府合作,在灾区搭建可供取暖的避难所。

气象预报部门说,3日夜间最低气温已降至3摄氏度。随着严寒再度来袭,下周最低温度可能逼近冰点。

希曼斯基说:“我们与应急指挥中心密切合作,搭建可供取暖的设施和具备采暖的避难所,搜集多余的毛毯、枕头等一切所需的物资。”

恶劣天气致纽约港一度关闭,包括采暖用油的燃油供应陷入紧张。全国油料与供暖公司总裁文森特·萨维诺说:“我不知道我们还剩多少油料,也许一天,或者两天。”这家企业负责向纽约大约2000座高楼提供采暖服务。

一些纽约市居民灾后返回家中,搜集损毁的家具、木器和纸张等,在院中燃烧取暖;一些居民打算临时投靠亲友,只为找个暖和的地方。

3日,与曼哈顿隔河相望的布鲁克林区,一座加油站前满是汽车和人,喇叭声、人声嘈杂。饱受汽油短缺之苦的司机和一些徒步赶来的居民带着各种容器,小到漂白剂瓶,大到19公升的矿泉水水桶,来领取国民警卫队免费定额分发的汽油。

“这里很混乱,很嘈杂,”已经等候3个小时的克里斯·戴蒙说,“我觉得自己像是‘卡特里娜’飓风的受害者,我从没想到纽约会遭受飓风,但确实发生了。”

多明戈·伊萨西等候在重灾区斯塔滕岛一座加油站前,直言曼哈顿区和其他地区“待遇”有差别。“曼哈顿恢复供电,显示了它的优先权”,伊萨西说,斯塔滕岛已经习惯“排在名单最后”,“我们好像私生子一样,脸上被打了巴掌还得闭嘴”。

皇后区一座加油站外,状况同样不容乐观。400多辆汽车排成的长队穿越12个街区,等待一辆油罐车加油。

除电力、暖气和汽油短缺,气温下降令斯塔滕岛等四个城区雪上加霜。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正在纽约全市分发2.5万条毯子,只是,解决汽油短缺还需时日,包括新泽西州北部在内的灾区正缓慢恢复汽油供应,国防部已派出数辆1.9万公升容量的油罐车到纽约五个地区。“我们是纽约人,我们会渡过难关,”布隆伯格说,“但我不想让每个人以为我们已经走出困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