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考古新发现 4500年前内毕缇公主墓现踪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4日】

古物部、罗马古迹局负责人毕里(Mohammed El-Bialy)表示,捷克考古学家在埃及开罗以南发现1座有4500年历史的公主墓,根据墓穴4座石灰柱碑文推测,这位公主的父亲应是Men Salbo法老王。

内毕缇公主(Princess Shert Nebti)墓的前厅有4个石灰柱和象形碑文,这次挖掘工作,同时发掘男男女女和小孩的雕像,还有4位官员的石棺围绕在墓穴四周。

透过墓穴石灰柱碑文推测,公主是法老王的女儿,年代约在西元前2500年左右的第五王朝,但因对公主的父母还一无所知,也不确定能否在其附近发掘更多墓穴,也许日后出土的古物会帮助解答这些问题。

埃及古物部长伊布拉欣(Mohammed Ibrahim)表示,捷克考古团队此次的发现,象征着阿布西尔和撒卡拉墓地考古史的新页。毕里也表示挖掘工作尚未结束,目前仍处早期阶段,这项新发现暗示着,当地可能还有其他尚未发掘的法老墓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