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营万年季 民众念“法轮大法好”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2日】

台湾天国乐团于二零一二年十月二十八日参加“高雄左营万年季”踩街活动,继去年参加了这项结合观光的大型活动,天国乐团今年再度受邀参加。团员们精神抖擞、壮阔的乐声为活动增色许多,让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左营区长胡俊雄先生对天国乐团的演出非常赞赏,并力邀乐团明年一定要再来参加。

在“高雄左营万年季”晚间踩街的活动开始前,身穿古装的天国乐团一出现,围观的遊客便迫不及待频频询问:“何时要演奏?”除了天国乐团一百多位团员壮观的队伍外,还有唐装仙女队也同时亮相,让现场的群众笑容满面,拿着手机不断录像。天国乐团雄壮威武的乐音,让民众惊喜连连,有的高兴地说道:“快看这个,天国来的乐团啊!”也有的惊叹:“哇,仙女呀!”

活动主持介绍说:现在邀请法轮功的天国乐团带来精彩的表演,大家请拍手鼓励。这个是世界最大的乐团,感谢法轮功天国乐团来赞助万年季,让这个活动越来越国际化,再次感谢,感谢法轮功。

群众中有正在学习音乐的孩子与家长们也非常惊讶,看到天国乐团有这么多种乐器,他们不断地拍照并且讨论着乐器种类。踩街沿途经过一间寺庙,里面的出家人也全都出来,目不转睛地观看天国乐团的表演。更有许多民众看到庞大队伍最后面“法轮大法好”的大旗都跟着念“法轮大法好”,孩子们也兴奋地让妈妈教他念“法轮大法好”。

高雄市左营地区原名万年县,明永历十六年(一六六二年),郑成功逐退荷兰人,建立汉人在台湾的地位,称台湾为东都,其中万年县治设于前锋尾,为南路统治中心,衙署在现今的左营旧城内。万年季源于当地的宗教庆典“迎火狮”活动,火狮全身以竹枝为架,缠绕各色火炮,用纸糊狮头为首,燃放场面热闹,类似盐火烽炮。二零零一年起在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推动“在地特色活动”,吸引遊客目光,自此开启“万年季”年度活动的契机。之后几年在主办单位的推动下,“万年季”成为全国性的活动,并发展为历史文化及观光遊憩,也为高雄左营带来许多观光人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