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爆炸纽约瘫痪 桑迪肆虐威胁五千万人安全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30日】

飓风桑迪29日晚间以约129公里的时速强势登陆美国新泽西州大西洋城,约4米高的海浪扑向纽约曼哈顿南部,曼哈顿下城区惊传变电箱爆炸。美东大城华盛 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到波士顿全部笼罩在暴风半径中,桑迪创下1993年后侵袭美东最强的飓风记录。 30日早上桑迪虽然减弱到热带风暴,但仍然肆虐美加东部,威胁5000万人的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宣布纽约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纽约市长布隆伯格30日表示“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预计雨水将会逐渐减退。副总统拜登表示完全电力恢复可能需要一周时间。

自从上周桑迪袭击加勒比海地区并随后北上美国东部,已造成80人死亡。美国东部许多城市的公共交通设施陷于瘫痪,近万航班停飞。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继续休市,这也是自1888年来首次因天气原因连续两天停止交易。纽约联合国总部也宣布周二关闭一天。

惊传变电箱爆炸 曼哈顿下城区陷入黑暗

中央社引路透社报导,29日夜间,目击者指出,风暴桑迪挟带的大水使美国曼哈顿东区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19名员工受困。救难人员则表示,电厂内部爆炸。

CNN报导,曼哈顿下城区惊传变电箱爆炸,CNN影片显示城中冒出一团似乎是火焰的黄色亮点,突然迅速扩大成亮眼但极短暂的白光并且发出爆炸声。CNN主播摩根解释,飓风摧毁Con Ed电力公司的变电设施产生爆炸与闪光。

福斯新闻(Fox News)网站也报导,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Consolidated Edison Inc.)今天晚间爆炸,东河(East River)对岸的1个摄影机捕捉到爆炸画面。

曼哈顿地区新闻社DNAinfo报导,爆炸发生后许多民众立即透过社群网站分享照片和影像。电厂爆炸使附近地区陷入一片黑暗。

纽约大火焚50屋

纽约市消防人员说,飓风桑迪(Sandy)来袭之后,皇后区今早大火延烧,焚毁超过50栋房舍。纽约市消防局在推特上说,这起六级火警造成超过50栋房舍“全毁”。目前无法联络上消防局询问进一步情况。

美东城市地铁、公交、火车等被迫停运 万余架次航班被取消

美 国东海岸地区城市的地铁、公交、火车等被迫停运,万余架次航班被取消。据FlightAware网站信息,受“桑迪”影响,目前总计有13785个航班被 取消。28日至30日,捷蓝航空取消了1200个航班,美国航空取消了1000多个航班,达美2100多个。据FAA网站的信息,29日纽约地区3大机场 被迫关闭,所有航班被取消。

美国大选陷入停顿

美国大选也因“桑迪”陷入停顿。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都取消了竞选活动。奥巴马承诺,政府将帮助民众渡过难关。他说:“当被告知要撤离,你就得立即撤离。不要耽搁,不要犹豫,不要质疑指示,因为这是强风暴。”

“桑迪”肆虐威胁5000万人的安全 或美国史上最大灾害之一

29日晚间,飓风“桑迪”、来自美国西部的初冬暴风雨和来自加拿大的寒流三股力量聚集美加东部。飓风“桑迪”以约129公里的时速强势登陆美国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受其影响,约4米高的海浪扑向纽约曼哈顿南部。

CNN最新报导,美国本土至少已有14人死亡,加拿大则有1人死亡;逾650万人目前无电可用;纽约大学附设医院200名病患全部撤离。

至少有50万人接到了撤离指示,其中37.5万人来自纽约市的低洼地区。当局当天下午警告说,尚未按指示行动的人很可能已经来不及撤离,因为地铁和部分隧道都被关闭。

据天气预报员的保守估计,“桑迪”仍威胁着其肆虐区5000万人的安全。

“桑迪”造成的损失预计将在10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之间,这很可能是美国历史上造成最大损失的自然灾害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