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湖或将发生“湖啸”灾难 100万人恐受灾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9日】

瑞士日内瓦大学科学家警告称,位于瑞士和法国交界处的日内瓦湖可能将发生类似大海啸的“湖啸”灾难,居住在湖边的100万民众将受到影响。

公元6世纪,岩崩引发的日内瓦湖“湖啸”曾导致附近数个村庄被毁,8米高的巨浪冲毁了日内瓦城墙,引发惨重伤亡。

调查这一事件的专家认为,同样的灾难很可能将再次发生,瑞士日内瓦市的20万居民面临的威胁最大。他们认为,日内瓦湖发生“湖啸”的危险一直被低估了,应该更严肃对待此事。

调查人员通过分析日内瓦湖沉积物发现,公元563年发生的“湖啸”是由岩崩引发的泥石流所致,当时日内瓦湖中的巨浪最高可达13米。重建记录显示,巨浪冲毁了日内瓦大桥、城墙,造成严重损失。研究还表明,在过去1.2万年间,日内瓦湖曾发生多次“湖啸”灾难。

研究人员称,岩崩、地震甚至风暴都有可能导致日内瓦湖未来发生大规模“呼啸”,这种灾难足以摧毁日内瓦市的大部分地区,然而日内瓦湖周边至少100万居民都没有意识到这一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