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来袭 纽约严阵以待(视频)

纽约最高在建公寓塔吊折断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9日】

飓风桑迪还未登陆,风头已经影响纽约市。位于曼哈顿西57街和第七大道附近一座大楼的塔吊吊臂,周一下午2点半左右被大风吹折断。这座塔吊属于正在建设中的曼哈顿最高公寓大楼One57,也是纽约最贵的公寓楼之一。纽约市政官员已赶往现场,并下令疏散附近数栋建筑中的人员,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飓风桑迪来袭 纽约严阵以待

飓风桑迪( Hurricane Sandy)从29日(周一)早上风速加强。最高达每小时90英里。它正从大西洋西部吹向陆地 。预计在未来数天将给美国东北部城市带来重大的威胁,将有6,000万人受影响。

美联社消息,大西洋城,新泽西州和马里兰州大洋城,已遭浸水,大洋城的码头被洪水冲走,高大的船舶邦蒂号沉没在北卡罗莱纳州海岸,海岸警卫队14名船员获救,但仍有两人失踪。

飓风桑迪其规模数十年来罕见

飓风桑迪是2012年大西洋飓风季一个飓风。预计其规模数十年来罕见。

桑迪10月25日凌晨登陆牙买加,出海后再度增强为二级飓风,不久后再从古巴东南海岸登陆,出海后减弱为一级飓风,在10月26日凌晨穿过巴哈马,目前总计69人死亡,10月27日凌晨减弱为热带风暴,28日再度增强为一级飓风,往美国东海岸挺进。

预计受波及的地区包括:纽约、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新英格兰地区的康州、麻州等,以及加拿大安省。

破坏性的大风和大雨,沿海洪水可能淹没海滩,低洼地带可能被洪水侵浸,树木或被击落,电力网料将遭遇很大的伤害,可能将造成大面积停电数天或数周内,数以千万计居民受影响。

东海岸城市 紧急应对飓风来袭

东海岸的各个城市,包括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的政府官员正在紧急发布撤离令,以期将人员损害减至最小。

在华盛顿,周一上午风速每小时约20英里,最高每小时达36英里。预计桑迪整天风力将逐渐增强,在晚上达到高峰。整个华盛顿地区的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地铁巴士已中断,维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运输系统周一也停止运作,让居民自己开车上班或呆在家里。学校、学院和大学已关门,危险的路段也已关闭。预计关闭将持续到周二、周三。政府预期部份地区将会停电,宣布市民采取应对行动。

纽约市彭博市长下令疏散康尼岛和曼哈顿下城低洼地区的居民,当局关闭了城市的学校和地铁系统,纽约作为全美最大的城市,近乎停摆。

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将超过60英里的内陆均划为危险区,呼吁市民迅速离开低洼的居民区。

麻州绝大多数学校今天停课,很多公司也关门,即使没有正式关门,公司也鼓励员工在家里工作。虽然早上风雨并不是很大,但河水涨的很高。麻州全面进入紧急应对状态。局部地区已经有断电的情况出现。很多避难中心已开放,如果需要紧急疏散,人们可以到避难中心去。红十字会也在招募义工,准备给予紧急培训,以备急需。

康州周一上午宣布高速公路全部关闭,上午11点对货车关闭,下午1点对普通车关闭,当局鼓励居民呆在家里,未公布何时重开高速公路。

东部城市数以千计的航班被取消。一些外州的公用事业员工被传唤,据悉,来康州支援的公用事业员工有些自备车辆,有些坐飞机,3天前已抵达康州,预计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补修电力网。这些人的食宿由当地提供。

根据预测,在未来的几天60,000家庭可能会失去电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