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现嗜树真菌 10万棵树染病被烧毁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9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英国20多个地方发现一种致命真菌,危及英国8000万棵灰树(ash tree)安全。为了防止这种树病继续扩散,英国政府已经烧掉10万棵树。

这种真菌名为Chalara fraxinea,之前已经在欧洲多个国家造成破坏,被其感染的树木90%死亡。这种真菌感染树叶、树干,可导致出现黑点和溃烂,最终令树木枯萎死亡。这种真菌最初在2月份即已发现,现在英国诺福克郡、萨福克郡以及肯特郡的20多个地方都发现灰树被感染迹象。这种树病威胁到英国8000万棵树,这些树占英国树木总量的1/3。

英国专家担心,这种树病可能导致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发生的荷兰榆树病重演,当时英国2500万棵树被毁。为了阻止Chalara fraxinea真菌蔓延,英国已经决定从29日开始禁止进口灰树,此前已经焚毁10万棵被感染的树木。工党环境问题发言人玛丽·克雷(Mary Creagh)批评称,政府仅与商人和科学家召开咨询会议,但却未采取提前行动制止树病扩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