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根本上去除私 同化大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5月05日】

师父在《法轮佛法- 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说:“其实你们还不知道,这个私贯穿很高层次。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所以我告诉你们,做任何事情你们首先要考虑别人。”

在我整个修炼过程中,一直带着一个私,它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我身边有的人生活困难,同修也好,常人也好,我经常帮助他们,我会给他们一些衣物,日用品什么的,我最近发现我给予他们的,都是我已经有的东西或不太喜欢的东西,而不能够把自己最好的给人,实际上,我把最好的留给了自己,把自己认为无关紧要的,使用过或穿过的,自己没有什么大用的给了他人。参加洪法活动也是,我会买一些吃的给大家吃,临出发前,我会捡出一二个新鲜的,价位较高的食物,自己留着吃。

在用钱方面,几乎是我自己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就毫不犹豫地购买,当将钱用在洪法上时,总是算来算去,在哪个地方必须去做,能够充分发挥我投入钱的作用时,我才去投入,很以钱为重,而不是为了更好的救度众生,为了更好地证实法,随时随地去投入。

在给父母将真相时,我是讲的很费劲,每当我抓住机会讲过后,媒体一出现不实的报导,社会一出现其它动向,他们又不明白了,我又去找机会讲,又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又不明白了,这样周而复始,我越来越没有耐心,说出的话越来越生硬。近来通过深入学法,我很震惊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原来根本不是真心为父母好,不是为了使他们能够得到救度而向他们讲真相,而是为了达到我个人的目的,因为我认为法轮大法好 ,我话里话外也在要求他人和我有一样的认识,而不是为人解开心结,让人真正发自内心感受到法轮大法的好,另一点是因为我是大法弟子,大法弟子必须做的3件事中的一件事是讲清真相,我为了达到大法弟子的这个标准而去讲真相。所以我的出发点不纯并且心也不正,也就没有很好的效果。

这几天学了《法轮佛法- 在瑞士法会上讲法》,我的认识更清晰了,师父说:“我过去讲过,带有自己目的的人对别人讲话想改变别人,或者是想要说服别人,你讲出的话再有理,别人也很难完全接受,也打动不了人的心。为什么呢?其实我告诉大家,是因为你讲出的话带有你所有的思维。你在常人中各种七情六欲,甚至于你执著的东西很多,你讲出的这一句话中都带有复杂的思想,就使你的话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很分散。再加上要对别人说什么的时候,往往站在自己的观点上,它不一定符合宇宙的法,所以从这一点上讲又没有真理的力量。那么在对别人说什么的时候又加进了保护自己的东西,自己别受到伤害,也就是说你说话的目的又不纯了,那么这样一来使说出的话就非常的飘。可是你要真正能够达到思想清静的时候,或者你执著心越来越少,思想杂念越少的时候,你发现你讲的话就有力量了。”

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上,很多时候我没有真正按照法的标准去做,而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一发现有自己看不上的事或人时,无论什么场合地点,无论什么人,我都能够及时地,不分青红皂白地说出来,这样致使一些本应该自己需要修去的东西,自己需要破除的阻碍,全都推出去了,我的母亲不止一次地提醒我:“你这也不是修你自己呢,不是我们这么不对了,就是我们那么不对了,我看你是修理我们呢。”

在对待同修上,我经常非常直白地告诉他们怎么证实法能够产生更好效果,怎么做好,但实际成效很少。一次,一个同修给我讲了她的一个梦,她在冲破迷雾,向上登攀的时候,来到一个交叉口,她看到过了这个口,后面大路很顺畅,她跃跃欲试,但她没有过去,这时,我站在了她的后面,她原本以为我能够推她一下,她好越过去,结果我只是用双手扶着她,并没有推她,她还在原地没有动。这时,她醒了。她的梦震惊了我,我看到了自己的私,我的内心深处涌出了从来也没有过的难受,我没有承担我应该承担的责任,我很难受。一方面我看到了同修的修炼误区,我没有真正地为同修着想,把她的事也当成我的事,及时地去帮她解决;一方面我只是提示她如何做能够更好地证实法,而不是将自己领悟的法理,不带任何观念地向她娓娓道来,破除她各种人的顾虑,从人中走出来。找到问题的根源,我知道再和她见面的时候该如何做了。

在浏览网站方面,因为我这半年来,陆续向各大网站投稿,我以前能够很认真地去阅读明慧网、正见网每日文章,但自从投稿以来,我变成了每天上网查看有没有我写的文章,看到自己的文章很是欣慰,会把那天的所有文章仔细看个遍,如果没有我写的文章,我就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文章和标题简单看一看。有一天我看到明慧网刊登了我写的一篇较长的文章,读过后我对照自己原来的文章,还是原貌,不过有些字、句,经过明慧编辑同修删改、调整后,这篇文章变得那么通顺和流畅,这时,我才真正了解到明慧编辑同修是如此认真地对待每一篇文章,以致于每一篇文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这时,我才深知明慧同修的工作量是相当大的。我看到,他们早已突破人类时间和空间的制约,他们在源源不绝地为广大同修提供精神食粮,一篇篇文章象一把把利剑刺向邪恶的心脏,一篇篇文章在不同层次上启悟着不同修炼状态上的大法弟子,从而使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共同精进,跟上正法进程。明慧编辑同修的默默付出使我警醒,从那天起,我开始认真对待网上的每一篇文章。

正法的回归之旅上,我想自己很多,想他人很少,我带着个人目的也好啊,为了自己的利益也好啊,都没有跳出私,都没有跳出自我的圈子。师父说:“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论语》)

今天大穹在重组,天体在更新,我面对的是宇宙再也不会有的正法时期,旧势力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它们想要的,它们是想改变一切,而不去改变自己。我过去就活在这个理中,在迷中,我过去所做的一切,很多都是为私为我的,很多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私利,都是为了维护自己想要的,这些都不符合大法。我写出我的私,暴露了它,也是去掉它的好机会。我不能容忍它继续在我这儿生存。

我也曾经想过,真正的无私无我是何等的一个博大精深的境界啊,几年来,我从来没有体验到,我深知修炼者要无求而自得,“无私无我” ,不是求来的,那是生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无数次锤炼出来的,那是真修者一思一念都能够站在法上点点滴滴累积而成,那是实修者的境界不断升华在不知不觉中达到的。

师父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佛性无漏》)”

让我们牢记师父的话,走正未来的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