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土3500年前建路木桩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2日】

近日,伦敦考古学家在位于英国普林斯迪市(Plumstead)的横贯铁路(Crossrail)修建现场挖掘出土了距今3500年的建路木桩。专家认为,此次发现有望帮助学术界模拟还原此地青铜器时代的通行、运输路线。

通过分析木桩上金属切痕及对青铜器时期此处地理环境的考证,专家预测,这条通行路线是为方便古代猎手进入森林狩猎而修。英国横贯铁路首席考古学家杰伊·卡佛(Jay Carver)表示:“古代运输道路遗址和木材随着修建工作的开展陆续出土,此次挖掘对于了解青铜器时代人们如何就地取材、因地制宜,营造适宜的生存环境有重要意义。”卡佛认为,借修建横贯铁路之际展开的考古挖掘工作证明,普林斯迪所处区域在青铜器时期是一处交通枢纽。

此外,考古团队模拟还原的路线或与英国横贯铁路预计路线重合,证明早在3500年前,古人很可能就已修建了贯穿英格兰东南部的通行路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