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鼠标垫放毒气可致癌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5日】

综合外电10月15日报道,鼠标垫,您是不是天天接触呢?但今天我要告诉您劣质鼠标垫可能引起疾病,甚至引发癌症的消息,您会不会被吓着呢?亲,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劣质鼠标垫已经成为隐藏在咱身边的一个“杀手”。

张丽(化名)在烟台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地地道道的一名小白领,一天工作10个小时有9个小时坐在电脑前面。最近,张丽总感到阵阵头痛,并伴有恶心症状。开始张丽以为是办公室空气不流通所致,于是换了个通风的座位,并在电脑面前摆放了几株绿色植物,可头痛的症状依然不减。无奈,张丽到医院检查,经过询问,医生认为张丽的病症是长期接触劣质橡胶制品引起的。

劣质橡胶?张丽困惑了,自己天天呆在办公室里,哪有机会接触橡胶啊。正准备上网查询相关信息的时候,张丽的手落在了鼠标上,这下面的鼠标垫不就是一大块橡胶嘛!这漂亮的鼠标垫是自己在夜市上花5块钱买的,买回来时感觉橡胶气味很浓,于是喷了些香水将原先的气味盖住,没想到这就是引起头痛的罪魁祸首!

10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芝罘区某大型商场的电子专柜看到,这里卖的鼠标垫样式各异,品牌繁多,但最便宜的也要40元一个。当记者询问售货员为何一个小小鼠标垫要这么贵时,这位售货员解释道,这些鼠标垫都是从正规大厂家进货的,材料是环保健康的高级橡胶,本身成本就高。说着,他还为记者拿出一款售价为48元的鼠标垫,打开包装,让记者闻闻是否有浓重的胶皮味。记者确实只闻到一股淡淡的橡胶味道,闻过之后没有出现头痛恶心的感觉。

当晚7时许,记者又到张丽购买鼠标垫的夜市进行调查。在一处售卖电子产品的摊点,堆着几十个鼠标垫,虽然包装简陋,但样式十分好看。记者随手拿起一个,还没等凑到鼻子上,一股浓重的胶皮味扑面而来,让人有股想吐的感觉。“所有的都5块,挑一个吧,哥们!”摊主对记者说道。“有没有好一点的,这几个橡胶味太重。”记者问道。老板又拿出一个带有塑料包装盒的鼠标垫,售价10元,记者在包装盒上看到只有密密麻麻的英文。打开一闻,橡胶味很浓。记者问老板这样的鼠标垫会不会有什么危害时,老板说:“你买回去又不是吃它,怕什么。”

咨询了多年从事橡胶制品生意的张经理得知,劣质鼠标垫的原料是劣质橡胶,劣质橡胶又叫再生橡胶,是各种废胶混合再利用,在再生过程中需要加入甲苯和甲醛等化学物质,甲醛和甲苯都是能使人致癌的物质。劣质鼠标垫的危害性可想而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