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全球16年前停止暖化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5日】

据中央社伦敦14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上周在网路上悄悄公布的报告披露,全球16年前就停止暖化,其后全球总体温度并无明显攀升现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编纂自逾3000个陆地和海洋观测点的这项资料显示,从1997年初至2012年8月,并无明显的总计全球温度上升现象,这意味全球暖化的“高原期”或“暂停期”持续时间,与先前从1980年到1996年的温度上升期间大约相同。在那以前,全球温度维持稳定或下降趋势约40年。

报导指出,这份报告引发气象科学家争论,部分专家主张,15到16年的时间太短,无法得出结论;其他专家则指出,用来预测未来全球暖化现象的电脑模型存在“严重瑕疵”。

伦敦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琼斯(Phil Jones)教授,上周驳斥此高原期的重要性,指称15到16年的期间太短,无法得出结论。

美国名校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气象科学部门负责人柯里(Judith Curry)教授不同意此说法。柯里告诉英国“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英国气象局用来预测未来暖化的电脑模型存在严重瑕疵,气象远较该模型所主张的更为复杂。

即使琼斯教授也坦承,他和同僚不了解“自然变化性”的影响,即长期海洋温度周期以及太阳能量释放的变化等因素。但琼斯表示,他仍深信,这个10年终究会比前两个10年明显温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