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华府诉薄 促中国历史性转变(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5日】

上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秦城监狱正式收押,有海外媒体透露,薄熙来即将在10月15日左右被审判。评论认为,该案走到今天,和法轮功学员及国际正义力量多年来坚韧不懈的反迫害密切相关。记者就此访问了当年曾在华府向薄熙来递交美国法庭诉状的法轮功学员。

2004年4月22日,时任中共商务部长的薄熙来到美国华府访问,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起诉到哥伦比亚特区法庭。当天,就在华府一家酒店内,法轮功学员克斯・维尔(Keith Ware)成功地将美国法庭诉状送抵薄熙来,完成立案程序。

美国法轮功学员克斯・维尔(Keith Ware):〝我们知道他将在乔治城一家酒店的晚宴中讲话,我们一组人就去那里等待。我经过了重重保安,直到最后一层保安人员,我按照法律程序,把诉状文件递交给最后一层保安,即美国特勤人员。〞

当年,这一诉状事件轰动华府,也震撼了中南海。后来,薄熙来在日本、澳洲、英国、西班牙、新西兰、德国等十多个国家,也都受到法轮功学员起诉。

美国法轮功学员克斯・维尔(Keith Ware):〝薄熙来在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犯罪计划中,是幕后指挥者。〞

中共顾忌国际形象,只好把薄熙来贬至重庆。今年2月,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后,薄熙来丑闻源源不断曝光,并一步步走向绝路。其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更被大纪元等海外媒体进一步揭露。

中国问题专家任百鸣认为,当年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华府起诉薄熙来,意义重大。

评论员任百鸣:〝它直接导致了薄熙来今天下台的局面。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起诉薄熙来以后,藉助着国际社会的力量一起,实际上在推动着历史的进程。从薄熙来(事件)给中共现在的当权者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善恶到头终有报。现在正在十字路口的这些中国大小官僚们,这个时候何去何从,应该以此为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