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罕见脑膜炎疫情扩大 14州15人死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4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日(10月14日)表示,感染罕见的真菌性脑膜炎病例在全美14州有205人感染,15人死亡。当局已经开始调查事发的新英格兰化学药物中心(NECC)是否涉及违法销售医疗规范。

CDC说,新的病例出现在新罕布什尔州,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和田纳西州。

CDC之前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说,这一已经被污染的类固醇药剂5-8月被运往全国23个州的76个医疗设施机构。约1万4000名患者接受这批可疑类固醇治疗。事发的位于麻州的新英格兰化学药物中心已经暂时关闭。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正调查NECC,也有部份国会议员要求对NECC启动刑事调查。

美国目前已有好几州开始调查NECC。路透社发现,包括密西根州与麻州等至少2州表示,NECC违反州规范。

据路透社报导,在检视NECC与密西西比州1家医院往返的电子邮件后发现,NECC未要求医师提供个别病患处方即出售药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