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现比纳斯卡线还古老的地画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3日】

据NBC新闻网报导,这个动物形状的石头结构,位于哈萨克斯坦北部乌拉尔山脉Zjuratkul湖附近,有一个细长的口鼻部,四条腿和两个鹿角。2007年的谷歌地球卫星图像显示可能还有一条尾巴,但在最近的图像中却不太清晰。

除去尾部,它西北到东南的最远点距离约900英尺(275米),研究人员估计,相当于两个美式足球场大小。从附近的山脊上可以看到地画面朝北。

“这个图像在绿草如茵的背景下显现出白色和略带光泽”俄罗斯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所长Stanislav Grigoriev这样写道,而国家文物保护中心的 Nikolai Menshenin,在一篇杂志文章中对该古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指出,现在上面覆盖了一层土。

这个夏天做的实地调查揭示了更多的信息,表明它可能是“巨石文化”的产物。研究人员说指出,在乌拉尔地区发现了数以百计的巨石地画,最精细的结构位于东北约35英里(60公里)内陆湖岛上。

发现与挖掘

一位名叫亚历山大·舍斯塔科夫的人首先在卫星图像发现了地画。他提醒研究人员用水上飞机和滑翔伞来调查这个巨型结构。

一个由Grigoriev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始进行地面挖掘工作。他们已经发现这个地画的石头结构相当复杂。现在他们在挖掘后腿,位于边缘的最大石头,还有里面一块较小的石头。在这个夏天,他们还发现了通道的遗迹,在地画的蹄子和口鼻部还发现了矮墙。

“蹄是由小的碎石和泥土构成的。在我看来,其中有非常低矮的墙壁和狭窄的通道。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口鼻部位:包括碎石和泥土,4个较小宽阔的城墙和3个通道, “Grigorievwrot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他告诫他的团队不要挖掘墙壁底部,希望不要破坏地画。

遗迹表面发掘出来约40件石器,都是用石英岩制造的。大多数为锄头和镐头一样的工具,可用于挖掘和砍伐。 “他们也许被用来获取粘土,”他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其中一件工艺品的石材加工风格被称为石凿,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公元前第六至第三个千年),Grigoriev说,这项技术是比较典型的新石器时代风格,处于公元前第四个至第三个千年之间。

如果该日期正确,它将比秘鲁的纳斯卡线更古老,纳斯卡线是在公元前500年左右创建的,Grigorievadded现在研究遗迹中的古老花粉,这将有助于精确确定真实年份。

在《考古之旅》杂志的文章中,Grigoriev和Menshenin写道,通过古生物学的研究表明,在新石器时代乌拉尔南部只有少量的树木,直到大约2500年以前才出现森林。 “这意味着在新石器时代和青铜时代这里是一块开阔地,这让创作地画成为可能”

巨石文化

研究人员说,地画可能是该地区远古的“巨石文化”创造的。

“在欧洲大约有300个巨石遗迹已被确认,但还没有被详细研究过”Grigoriev和Menshenin在文章中写道。这些巨石大多是巨大的“直立石”。

最壮观的巨石群位于Turgoyak湖的维拉岛,在地画东北部约35英里(60公里)。

Grigoriev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 Julia Vasina 在2010年的一篇文章中描述了维拉岛巨石,指出还尚存一座巨石碑,被称为2号直立石,被一个土堆覆盖,构成了一条走廊和方形石室。另一座巨石碑,1号直立石,被切开成基石,被褐色的沙子和草组成的土堆覆盖。有60英尺(19米)长,20英尺(6米)宽。它包含了三个石室,其中一个有可能是牛和狼形状的浮雕。

在巨石遗迹发现的石器和陶瓷确定年代大约在3,000年前,新石器时代和铁器时代早期。研究人员强调还有很多确定年代的工作需要去做;但是,如果证据确凿,这个地画将比秘鲁的纳斯卡线还要早数千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