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极端天气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9日】

如《圣经》中描述般气势磅礴的大雨,永无止境的热浪,频繁肆虐的风暴——近年来,天气状况出现变化。这是怎么了?2011年7月5日,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尘暴席卷菲尼克斯市,将能见度降至零。来自沙漠的雷暴扬起1500米高的沙尘墙壁。

  美国蒙大拿州 2010年,在格拉斯哥附近,一场大雨从雷暴云中央倾泻而下。“我感觉如果站在正中央向上看,就能直接看到天堂。”摄影师肖恩·希维说。

  2012年2月的寒潮期中,来自日内瓦湖的飞沫冻结以后将汽车、树木和步道包裹起来。极地急流反常运动,南下到远至非洲的地区,将北极的冰冷空气和强降雪带到欧洲,导致数百人丧生。

  2010年5月2日,纳什维尔市附近,杰米·豪厄尔和安德烈娅·西尔维娅刚得到礼拜仪式取消的消息,他们的吉普车就被洪水淹没了。两个年轻人死死抓住行李架,坚持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最终放手,而他们的父母只能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漂至下游大约一公里外的地方后,他们挣扎着爬上河岸,得以生还。

  2011年4月27日,美国遭受了199场龙卷风侵袭,创造了单日发生数量的纪录——但科学家称,并没有确切证据证明龙卷风发生频率出现了长期上涨的趋势。风速每小时305公里的旋风在塔斯卡卢萨划出一道清晰的轨迹,它从局里亚拉巴马大学足球场(左上)约一公里处刮过,然后从一座大商场(中央X形建筑)和中心医院中间穿过,而这家医院很快就被用来接纳伤者。这场龙卷风导致44人丧生,之后咆哮着继续向东北方向推进至伯明翰,又在那里夺去20人性命。

  “它确实是在扭动着行进。”准确来说是以每小时209公里的速度——但对摄影师麦克·霍林斯黑德来说,这绝对不是掉头逃跑的信号。

  霍林斯黑德是一名敬业的风暴追逐者,这个漏斗云是他于2011年6月20日在布拉德肖郊外靠近80号州际公路的地方拍到的,当时旋风已导致几节运货火车的车厢脱轨。一个电视节目摄制组也跑过来一探究竟。

  一根着火的栅栏住标示出巴斯特洛普附近一场森林大火的痕迹。这场火灾发生于2011年9月5日,当时此地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干旱和热浪,大火摧毁了1685座房屋,可能是因枯死的松树倒伏在电线上引起。

  雨水劈头盖脸砸向一个正从地下车库沿台阶跑上来的成都市民。2011年7月3日,势头极为强劲的倾盆大雨淹没了街道,并导致该市断电。

  2011年5月,维克斯堡附近一座堤坝围护下的房屋逃过了亚祖河的洪水劫难。融雪的强降雨导致密西西比河流域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达到正常值的8倍,引发的洪水造成价值30亿至40亿美元的损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