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真菌性脑膜炎疫情扩大 死亡人数升至14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1日】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简称CDC)周四(10月11日)表示,又有两人死于真菌性脑膜炎与类固醇注射,使得美国真菌性脑膜炎疫情自上个月爆发以来,死亡人数升至14人。

根据CDC的最新数据,迄今为止,美国共有170人患上一种罕见的真菌性脑膜炎,波及11个州 。

佛罗里达州刚刚公布了该州疫情的第2个死亡病例,印第安纳州报告了该州的首个死亡病例。CDC也证实了在爱达荷州有一人染病。爱达荷州是报告疫情的第11州。

脑膜炎是覆盖大脑和脊髓膜的脑膜被感染。患者表现出各种不同的症状包括严重的头痛和发烧。此次真菌性脑膜炎疫情,并非来自人传人的传播方式,而是一批接受被污染的类固醇注射的病人,总数约13,000人。

当局说,类固醇通常被当作止痛药使用,如减轻背部疼痛。接受这批被污染的类固醇注射后一至四周,病人开始出现各种症状。如不及时救治可致患者死亡或永久性脑损伤。

这批被污染的类固醇药物来自麻萨诸塞州弗雷明汉(Framingham)市一家新英格兰配制中心有限公司(New England Compounding Center Inc )。麻州卫生厅表示,从7月到9月该公司卖出了17,676瓶类固醇(methylprednisolone acetate)到23个州的76家疼痛护理中心。目前该药品被广泛召回。相关的疼痛护理中心名单可以在CDC的网站www.cdc.gov上查询。

脑膜炎疫情的扩大,引起美国卫生官员的注意,他们开始注意监管药物配制的法规。美国国会议员已要求国会对疫情展开调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