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陆移植涉活摘 台医界:禁仲介不彰(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1日】

国际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在美国听证会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仍持续。台湾医界有越来越多的声音,要求卫生署拿出作为,不要让台湾卷入中共反人类罪行的共犯结构。医生强调,2006年,台湾卫生署虽然以行政命令规定,不得介绍病人到大陆换器官,但官方执行不力、效果不彰,病人去境外移植尤其去中国大陆移植,几近九成。

在中共活摘罪行曝光后,台湾卫生署2006年以行政命令规定,不得介绍病人到器官来源不透明地接受器官移植,不过,几年下来,嘉义泌尿科医师黄士维观察。

圣马尔定泌尿科医师黄士维:〝台湾事实上,每年还是有满多人去换器官的,所以等于是说,卫生署虽然作这样的伦理规范,可是它达不到吓阻的效果,那最主要就是说,像我们知道, 虽然它作这样的宣示,可是,没有人被惩戒。〞

据卫生署资料,从2000年到2011年国人赴境外移植,仍有近九成前往中国大陆。医师周明辉表示,无论是医疗环境问题,甚至是国际抨击的活摘罪行,台湾官方必须向民众说清楚。

医师周明辉:〝在大陆的医生他们考虑的是说,一定要帮你完成这个手术,他才能够赚到那个钱,可是也许这个病患就这样白白挨了一刀,而且他一辈子可能都必须要接受抗排斥药物的治疗,这个手术他丧失了一条命,这个器官如果再种植到我们的国人身体里面,相信对国人不管是身心方面,都是一个难以接受的情境。〞

针对中国从2000年后激增的移植手术数量,从法律与器官等待时间分析,国际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指出,〝死刑犯完全无法证明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中国有另一套活体器官供体〞〝法轮功修炼者是最大的受害者〞。

圣马尔定泌尿科医师黄士维:〝一直到2005年开始,就被指控说,事实上,里面涉及到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摘除,这已经不是说违反医学伦理的事情了,甚至可能涉及到是杀人的事情,那这样卫生署就不能够说,因为它想减轻它的压力,就是台湾器官来源不足的这个压力,而放任台湾民众到中国大陆去接受这样的器官移植。〞

反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已经要求美国政府调查,公布所掌握的证据。黄士维表示,国际关切活摘的压力越来越大,台湾政府不能再视而不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