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歌唱家期待新唐人声乐大赛(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0日】

还有十天,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就将在纽约登场。今年的比赛首次对非华裔选手开放,消息传出,立即吸引了世界各地歌唱家的踊跃参与。目前居住在米兰的俄罗斯歌手齐索娃是其中的一位。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她的心声。

热爱中国文化的齐索娃对新唐人声乐比赛充满好奇,尽管对她来说,学习演唱中文歌曲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俄罗斯歌唱家齐索娃:“一开始,我觉得参赛是不可能的。虽然我的演唱生涯中唱过意大利文、俄文、法文、德文歌曲,却从没演唱过中文。但我还是很快做出了决定。我把它当作一个挑战,而且告诉我自己:没有不参赛的理由。于是我报了名。”

从此,齐索娃开始了参赛的准备。她认真学习了大赛组委会在网上提供的资料,并挑选出一首自己喜欢的中文歌曲。艰苦地练习成了每天必须的功课。

齐索娃:“演唱中文曲目最难的是发音,其次是准确把握音乐的风格,即使歌曲听起来旋律性很强,也需要认真揣摩。”

辛勤会换来回报,也成为兑现诺言的表现。

齐索娃:“当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到纽约演唱,我希望站在卡内基的舞台上,而且是演唱中文歌曲。我把它当作我生命的承诺,我要尽最大的努力表现歌曲的内容,用全力唱好。”

而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齐索娃充满期待。

齐索娃:“如果我能被选中参加卡内基音乐会,能够与马赛洛.乔达尼这位拥有美丽嗓音的世界著名男高音同台演出,是一种荣耀,对每个歌手来说都是如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