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吸血鬼的古生物 “侏儒恐龙”曝光(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5日】

古生物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史前地球上有一种长着吸血鬼尖牙和刚毛的“侏儒恐龙”。它们身手矫捷,跟两腿行走的刺猬没什么两样。

科学家说,这种活在两亿年前的古生物,身长约60公分,体重和跟家猫差不多,是迄今发现最“迷你”的恐龙品种之一。它有一个外形像鹦鹉一样、长度不到7.6公分的颅骨,以及一对像吸血鬼一样的尖牙,这显然是它最佳的防卫利器。

科学家替命名为“非洲厚颚龙”(Pegomastax africanus),是迄今发现的最小型的恐龙之一。这项发现可说姗姗来迟。1960年代,芝加哥大学的古生物学家保罗赛瑞诺(Paul Sereno)在非洲南部的红岩中挖出它的化石。

赛瑞诺告诉《纽约时报》说,当他第一次见到这个化石时“眼睛一亮,因为很明显是未见过物种”。它是小型草食恐龙异齿龙属(heterodontosaurus)的一支,赛瑞诺将为它命名为非洲厚颚龙(Pegomastax africanu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