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插手港海难事件 陆媒造假(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3日】

香港十一国殇日海难事件,爆出中联办插手港务,中新社报导造假事件,香港市民称这是最好的国民教育。

十一撞船事件发生后,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和行政长官梁振英高调到医院,声称要探望伤者,李刚更抢在梁振英前发言。在2日记者会,梁振英也被问到这个问题。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去玛丽医院探望伤者是李刚副主任主动提出的。”

时事评论员程翔批评李刚的做法非常不妥,党委凌驾于港府,势必对香港的一国两制造成冲击。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党委系统和政府系统一起在工作,这对一国两制是非常不好的,假如你纯粹从人道关怀角度,应该躲在特区政府后面来帮忙,而不是走到前台来做事。”

另外,中新社2日报导称,“中国救援船在事故现场成功救起95人”,其后删除字眼。中新社发稿半小时后,梁振英“间接踢爆”中新社造假。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他们是待命的,在过程当中,我们是先用我们自己的搜救力量,在过程当中我们的搜救力量是足够的,因此没有调用内地的支援力量。”

对此,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表示,这暴露出中共媒体一贯造假的风气。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报喜不报忧,像文革期间毛时代,人民日报每天都在说谎,本质就是维护他们这个党伟光正,这种虚假的名声,完全就是他们自己造出来的。”

不少港人对此表示愤怒,有网民说:“这是死难者最大的侮辱”,直斥中新社是终生造假社,同时推荐此事是国民教育的最佳例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