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中国问题座谈会 法轮功人权受关注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2日】

民主进步党中央2日上午举办Open Studio政策论坛,讨论“面对中国人权”问题,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表示,中国的劳教制度严重违反人权应该废除,另外,像我们这样一批人、包括法轮功学员到今天不能回国,作为一个公民被剥夺“回国权”,这也是一个很严重的人权问题。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员廖福特表示,其实法轮功议题点出所有对中国人权的迫害,迫害宗教自由、迫害集会的结社自由、刚才王丹特别提到用劳教的方法,“我所知道非常多的中国朋友受到劳教,因为他们是法轮功成员,然后进入黑监牢以后,被活体摘除器官去卖掉,这整个可以看出是非常典型的集体型迫害,这值得台湾的民众关心。

针对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被中共非法抓捕,民进党主席苏贞昌8月7日在Facebook上发文,8月8日是父亲节,钟鼎邦却因为是法轮功学员,被大陆强制拘禁,无法回台湾与家人团聚。两岸预计签署“投资保障和促进协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障台商人身安全;中国大陆对待钟鼎邦的态度无法让台湾人民安心,他要求大陆无条件释放钟鼎邦,让钟鼎邦回台湾与家人团圆。苏贞昌也呼吁政府正视这个要求。

廖福特说,以前是在中国大陆迫害中国法轮功成员,但就连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到中国去探亲也被抓走了,也就是说在台湾和在中国双边的轮功学员都会被抓,这其实是值得我们应该关心的事情,“我讲实在话,在中国会迫害法轮功,难道不会迫害其他人吗?”

大纪元获悉,王立军交给了美国政府大量关于中共内幕的各类机密资料,还有关于中共镇压法轮功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内幕的秘密资料。王丹说,我们也期待薄熙来的倒台,可以使活摘器官更多材料能够揭示出来,不过这还需要观察,只是我们有这种期待。“美国也应该有责任就这个问题,更进一步要求中共政府提供更多材料,但我觉得这方面阻力会比以前小一点。”

政治大学国关中心助理研究员陈至洁表示,中国政府的威权统治与极不透明的行政措施更助长了许多公然违反人权的事证,法律的规范与实际的操作存在极为巨大的差异。真正影响人权实践的部门—警察、检查、司法、狱政等,则是牢牢掌握在各级共党政治法律委员会的手中,历来就是维持共党一党专政的工具;民众对执法者的信心低落,更不对司法公正解决纠纷报以期望。

民进党主办“Open Studio”系列研讨会,今天的“面对中国人权”是过去四周“面对中国”系列的第四场,苏贞昌邀请王丹分析中国人权的展望;政治大学国关中心助理研究员陈至洁说明中国人权发展现况;资深政论家林保华分析香港政治发展前景;廖福特讲述台湾与中国关系的人权化。

最后,苏贞昌表示,“面对中国”系列的四场研讨会从政治、社会、经济与人权的角度来探讨中国发展的状况,可以看出中国在快速的经济发展背后,有许多政治社会方面的问题值得关注。过去台湾与中国一样,都是以经济发展为重,但经济发展本身不是目的,人的基本价值的维系才是最终的目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