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举办活摘器官公众论坛 专家吁制止罪恶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1日】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多伦多举办活摘器官公众论坛,专家呼吁人人行动,制止这种反人类的罪行,特别是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仍在中国发生。

从二零零六年开始,国际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及加拿大政府前亚太司司长乔高(David Kilgour)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展开了独立第三方调查。结果至少发现了五十二项可以证实的证据,证明中国存在从活人身上摘取器官做移植的暴行,而且大部份受害者是法轮功学员。二零一零年出版的《血腥的器官摘取》收集了有关证据。

麦塔斯及乔高除了做大量调查外,也在全世界倡议重视及制止活摘器官的恶行。麦塔斯在九月二十九日的论坛上介绍了活摘器官的发展情况。他说,过去这几年里,这事在中国及国际社会都有了很多变化。

“我们看到在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有相当下降,也看到中国政府在改变器官移植的政策。”麦塔斯说,“遗憾的是,我们没看到这种滥用器官移植的做法在中国结束。实际上,中国移植手术所用的器官,大部份还是来自被关在监狱的人,就我所知,绝大部份是来自法轮功学员。”

他说,虽然很多外国人到中国做移植手术是个原因,“但我关注的是,要停止杀害法轮功学员并获取他们的器官。”“我不认为已经达到这个目的,相反,可能还增加了。”他说,虽然移植器官的数量减少了,但另一个器官来源的死刑犯数量也减少了。这意味着,“来自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增加了。”

在回答提问时,麦塔斯称,不能依靠中共自己改变。“我们不要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事,让我们创造未来。”麦塔斯提出了五条建议:加拿大政府敦促美国政府公布王立军提交的文件,相信有活摘器官的信息;通过国会立法制止这种国际性的器官移植滥用;立法要求到国外做器官移植者预先报告;药物公司应停止到中国做抗排斥的临床药物试验;医疗保险不应为可能违反加拿大法律标准的海外器官移植付款。他说:“任何时候设立保安措施,防止在中国的器官移植滥用,都是须要的。”

人人有责任制止邪恶

参加当天论坛的多伦多华裔居民范先生说,他一直很关心发生在中国的事。“在中国的器官移植,非常恐怖。”“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未有过这么恐怖的事件。”他说,“以前我曾怀疑是否会有这样的事,现在已经是公开的,无法隐瞒的了。”

来自香港的范先生表示,中国移民应该多了解这些事,因为一些海外的华人还很怕中共,怕被跟踪,怕在大陆的亲人被骚扰。他说:“中共是用一种恐怖主义的手法,令他们不敢出声。”

范先生说,良心告诉他,需要为中国人的人权发声。“作为一个真正的人,不应该有这些害怕。因为人有做人的尊严。我的良心告诉我,我要出来做些事。”

多伦多白人护士Nora Anderson在论坛结束后说:“我认为,加拿大人及世界上的人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人权罪行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正在变成很重要的贸易伙伴,我认为有机会使用这个砝码,从经济上迫使中国政府做出改变。”Anderson认为,人类是一个整体。她说:“我们做的任何事都会影响他人。中共对人权的践踏不是当地的问题,它影响了我们所有人,我们要发声,我们要使改变发生。”

加拿大反虐待警示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Abuse Awareness)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Sanderson Layng称,人们对于践踏人权的事有时觉得难有所为,历史上纳粹迫害犹太人的事件就是一个教训。“我们想让人们了解并参与。”他说,全球化的趋势使大家不可能相互分割,“摘取器官不是离我们很远的事,我们都是地球村的一部份。”

更多世人站出来谴责“活摘器官”

两年前出版的《血腥的器官摘取》只有两位作者,今年七月出版的《国家器官》(State Organs: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有十二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作者。

“中国共产党是该罪恶中的主要因素。”作者之一、医生反对强摘器官协会(DAFOH)执行总监崔雷(Torsten Trey)说,中共使中国变成了一个缺乏伦理标准的社会,而缺乏伦理标准使中国的医生参与了摘取人体器官的罪行。

纽约大学Langone 医药中心生命伦理部主任Arthur L. Caplan说:“器官移植的最终伦理责任是移植团队……。他们不能说不知道器官哪来的,他们不能说不关心器官的来源。”

另一名美国医生Eric Goldberg说:“通过不道德或犯罪手段获得器官,将使临床试验数据也变成犯罪及不道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