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弘扬传统 找回老菜真味(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8日】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27日在时代广场举行,来自各国的选手在这里大展身手。他们表示大赛弘扬传统,找回更多老菜的真味,为厨师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负有深远的意义,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来自新加坡的张辉16岁入行,具有30年的丰富经验,第一次来纽约就在时代广场做一道正宗的粤菜耗油牛肉。他表示感谢新唐人为他提供场平台展示才华。

粤菜厨师张辉:“能够在纽约这边,在西方国家,一个属于全世界最强的国家,能够把我们中华的一个美食,一个艺术,能够带到全世界发扬光大,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而且给了我们中华人民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新唐人举办大赛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宗旨是川菜师傅赵克峰来参赛的主要原因。

川菜师傅赵克峰:“ 因为我看到了有电视台这种平台可以宣扬这个菜,不单是四川菜,中国各个地方的菜在美国把它推广出去,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且你们这个电视台最好的就是把这个厨师集中在这个地方,来了之后大家各显所能,把自己地方的那种风味,代表的东西把它表现出来了,让别人感觉到原来中国菜是这个样子。”

黄新宇认为当今流行的各类菜没有生命力,只有传统才可以长久流传下去。

川菜师傅黄新宇:“川菜人家称之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但是这些百菜百味很多都是围绕着传统的一些经典的菜式来铺开的,所以说川菜在调料上面,在它的调味方面非常注重,这几个菜可以在全四川、全中国、全世界流行也就有它的道理。”

经过激烈的角逐,胜出的选手们将于明天和台湾选手一起竞争冠亚军,详情请看本台的后续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