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名厨时代广场竞技中国菜(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8日】

9月27日,五位来自美国的著名厨师亮相时代广场,参加由本台主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赛中赛”,也就是“ 名厨挑战赛”。在万众瞩目下,他们挑战自己的极限,现场掌杓爆炒中国四川名菜“宫保鸡丁”,两名特邀评委则是美国社会家喻户晓的著名美食家和美食频道的节目裁判。五大西方名厨同台比赛中国菜,将时代广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已经是第五次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让美国的主流名厨们也心驰神往。他们希望能通过参与这次比赛,了解到中华文化的精髓和什么是真正的中国菜。

纽约最佳墨西哥名厨之一Julieta Ballesteros:“我很想学习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精髓和地道的中国菜。”

美国美食频道节目Chopped裁判Maneet Chauhan:“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大舞台,让全世界都在此聚集,交流各自的观点、设想和信仰,我非常激动。”

美国美食频道明星Malcolm Mitchell:“我热爱中国菜,我今天将大开眼界,快来参加新唐人厨技大赛,全天侯的。”

“名厨挑战赛”的两名特邀评委,一名是美国美食频道节目裁判苏西.弗格森(Susie Fogelson),一名是被称为美国美食界领军人物的著名厨师兼作家大卫.博克(David Burke)。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裁判长曲运强也同时担任评委。

名厨挑战赛特邀评委美国美食频道节目裁判Susie Fogelson:“这对我将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经历,来品尝真正的中国美食,真正的中华美食,不是我已经习惯了的美国式中餐,这是一个好机会,我希望以后能邀请你们的选手到美国美食频道节目来。”

名厨挑战赛特邀评委多次获奖美国名厨David Burke:“这是绝佳的机会,绝佳的活动,来弘扬中华美食,要让人们知道,到底什么才是好的中国菜。”

根据比赛规则,五位美国名厨必须在20分钟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宫保鸡丁的制作。虽然五位名厨做起美国餐、法国餐、印度餐、墨西哥餐来是得心应手,但要按中国的技法做出地道的中国菜,对他们还是很有挑战性。

美国美食频道明星Malcolm Mitchell:“我尽最大努力按菜谱的要求做,我看了很多录像资料,看别的厨师是怎么做宫保鸡丁的。”

在20分钟内,五位名厨先后完成制作,评委们一一品尝,并当场给予评语。

名厨挑战赛特邀评委美国美食频道节目裁判Susie Fogelson:“太令人惊艳了,美味的宫保鸡丁,令人耳目一新。”

经过三位评委的现场打分,纽约法式餐厅Orsay的主厨卡曼(Antoine Camin)夺得了冠军,并获得了由台湾铸剑大师郭常喜专门为本次大赛铸造的厨师专用刀。

冠军卡曼说,不管是要做好法国餐,还是中国餐,诀窍都是一样的。

名厨挑战赛金奖得主 Orsay餐馆的主厨Antoine Camin:“必须用心烹饪。”

参赛名厨们表示,挑战赛是一次向美国社会介绍中国厨技,彰显美国多元烹饪文化的一次绝佳机会。将时代广场打造成古长安街,更是天才的设想。

Bravo电视第四季顶级名厨挑战者Clark Frasier:“让美国民众了解更多的中华美食,这让人激动,你们将这里打造成中国长安街的设想非常美妙,令人欣喜。”

挑战赛结束后,名厨们与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在时代广场合影留念,这似乎在像征着,来自东方与西方的文化和文明,正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天空下,水乳般交融在一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