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初赛结果出炉 20人入围(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8日】

9月27日晚间9时,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北美赛区初赛正式放榜。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七轮比赛,中国菜五大菜系共20位好手脱颖而出,晋级28日的决赛。

决赛入围名单:

◆东北菜组:仲毅、神田缘归、刘剑

◆川菜组:赵克峰、陈依春、黄新宇、王心平

◆粤菜组:何建华、卓卡、温禧明、 张辉、 周心康、刘仕贤、陈贵来、黄宇洋、李安庆

◆淮扬菜组:钱磊、武小刚、 章钧安

◆鲁菜组:石玉华

以上入围选手将与亚太赛区前来美国参加决赛的3位入围选手管小蓉、谢文章、苏茂璋,于9月28日(周五)一起角逐共7万美元的金、银、铜奖金与奖牌。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感谢所有参赛厨师的参与,她强调,所有前来参赛的选手都为弘扬、传承中国菜深厚的饮食文化,为提升中国菜的行业地位作出贡献,“此时此刻,能来到时代广场通过电视直播向世界展示中国菜的传统烹饪技艺,所有选手们都是赢家﹗”她并为所有未进入决赛的选手颁发参赛证书与纪念品——那是每一位选手在时代广场全神贯注烹饪中国菜的镶着镜框的照片。

一直为是否能进入决赛而忐忑不安的淮阳菜厨师章钧安,终于在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时宛如吃了定心丸﹕“明天争取更好的发挥。”来自新加坡的粤菜厨师张辉也高兴地说﹕“很兴奋,明天一定全力以赴”。

9月28日,23名决赛选手将在曼哈顿时代广场进行总决赛,每人要在60分钟内完成两道指定菜和一道自选菜的制作,包括备料和烹饪全过程,角逐川菜、粤菜、淮扬菜、东北菜以及鲁菜五大菜系的冠、亚、季军。

添加新评论